大写加粗的叶吹,炒鸡痴汉叶神,叶神苏破天际帅裂苍穹,叶攻不足自给自足,不写不看叶受文。
与逆家有不共戴天之仇,最恨踩我叶神捧其他人,对刘皓深恶痛绝,我男神是攻!攻!!攻!!!

【修伞】Red Like Roses 06

06.

  周末是冷饮甜品店的客流高峰期,即使是苏沐秋在兼职的这家价位偏高的执事主题咖啡厅也不例外。

  他们必须将甜点亲自送到客人的桌上,并且尽量满足客人的合理要求。在这家店里打工本就十分辛苦,苏沐秋又因为颜值在众多店员之中依然出类拔萃,所以格外受到客人们的喜欢。这就意味着他比同事的工作量还要重得多。

  好在店长也知道只在周末来兼职的苏沐秋非常受客人欢迎,给他的待遇相当优厚。这也是苏沐秋愿意用周末整整两天的时间来这家店打工,而不去做其他更多兼职的原因。

  马不停蹄地忙活了大半个上午,苏沐秋趁着没人叫溜回了总台休息。正在帮忙做饮品的店长一眼瞥过来,苏沐秋连忙冲他一笑,拖着调子讨好地说:“BOSS,我真的累了,让我歇会儿呗。”

  吴雪峰笑着摇了摇头:“我在的时候还偷懒,也就你敢了。”

  作为店长,吴雪峰并不需要时时呆在店里。但周末客人太多,他是一定会来店里帮忙的。虽然吴雪峰待人温和,但店里的其他员工在店长坐镇的时候都会表现出无比的工作热情。只有苏沐秋,该休息的时候就休息,一点在店长的注视下一点也不发憷。

  “你知道我不是偷懒的。”苏沐秋揉了揉自己的脸,“我笑得脸都僵了,不歇会儿不行啊。”

  吴雪峰知道他说的是实话,便不再说什么,算是默许了他休息。将做好的饮品放到托盘交给另一位店员后,吴雪峰像是想起了什么,拉开抽屉拿出了一部手机:“这是你的手机吧?刚刚有人打电话给你。”

  “打电话给我?”苏沐秋茫然地接过来。他的手机号没什么人知道,最常给他打电话的是他妹妹苏沐橙。但沐橙知道他工作忙,一般不会在他打工时间给他打电话的,难道出了什么急事?

  想到这他有点担心,但按亮了屏幕后他又立刻安下心来。

  未接来电的提示信息挂在屏幕正中,后面跟着叶修的大名。

  苏沐秋嘴角噙着笑,转头攀上吴雪峰的肩膀:“BOSS,我可不可以打个电话啊?”

  “急事?”吴雪峰问着,偏头看了他一眼,“看着不像。”

  苏沐秋立刻皱起眉撇下嘴,做出一副苦兮兮的表情:“急,可急了。BOSS啊,老吴,吴哥,就5分钟行不行?”

  “1分钟。”吴雪峰笑眯眯地说,“要是女朋友,就给你再加2分钟。”

  苏沐秋也不说是不是,只高呼了一声“多谢老板!”就抱着手机跑了。

  吴雪峰看着他一溜烟儿跑开的背影,情不自禁感叹了一声:“年轻人啊。”

  

  叶修的电话很快就接通了。

  “喂?”苏沐秋兴致勃勃地打招呼,“叶修吗?”

  “嗯。”叶修的声音从手机那端传过来,带着一些电子音,略有些失真。但懒洋洋的调子和听着沉稳的低沉声线辨识度极高,苏沐秋一下就能听出来。

  “怎么突然给我打电话?”苏沐秋躲在储物间里,靠着柜子笑。

  “想找你玩儿。”叶修说。

  “玩不了呀,我在打工呢。”苏沐秋叹气。

  “打工?你的伤呢?”

  “没事,小伤不碍事。”苏沐秋说。

  “是不碍事,我是怕事碍了你的伤。”叶修叹道,“我去陪你。”

  “真的?”苏沐秋忍不住扬起眉。

  “你在哪?”

  简单明了的问句,苏沐秋觉得自己的心口像被轻轻挠了一下,弯起嘴角道:“你要是来,可别被吓着。”

  

  苏沐秋满脸春色地回到总台,吴雪峰看着他忽然干劲十足精力充沛的样子,轻咳了一声:“不累了?”

  苏沐秋把手机交给吴雪峰,像顿悟了一般感慨道:“BOSS,原来精神激励法真的有用啊!”

  说完他不等吴雪峰回话,就热情满满地迎上了推门走进来的客人。吴雪峰看他招呼客人,忍不住又叹了一声:“年轻啊,真好。”

  

  叶修走进店里的时候,或多或少引来了一些关注的视线。

  这条街对面就有一家女仆咖啡厅,男性客人极少踏足他们这家店。再加上他身上的白衬衫和V领无袖针织衫二件套、暗灰色格纹修身长裤和黑色马衔扣乐福鞋,看起来优雅又绅士,就连站在门边的服务生看见叶修走进来都愣了一下,一时不知该如何招待。

  叶修环顾店内,最后把目光放回到他面前的服务生身上:“你好,我找苏沐秋,他在这里吗?”

  服务生如释重负,扭头大喊:“苏沐秋,找你的!”

  这一嗓子嚎的,几乎整个店里的人都转头看了过来。苏沐秋正在和三位同来的客人说话,他抬头看的时候一位客人已经小声叫了起来:“哇,沐秋,有帅哥找你耶。”

  “他也是店员吗?”另一位女生有些兴奋地问,“能不能把他也叫过来?”

  “抱歉,小姐,他不是哦。”苏沐秋对她摇了摇手,微微一笑,“他是我的客人。”

  

  “你不会不穿校服的时候都穿成这样吧?”苏沐秋绕着叶修转了一圈,“不符合你的人设啊。”

  “你觉得我应该穿什么样?”叶修反问。

  “你在学校连校服都不好好穿。”苏沐秋伸手压了压叶修衬衫的领子,“平常穿得这么正经?不敢相信。”

  “算你猜对了。”叶修皱着眉又扯开了衬衫的领口,“我一般穿运动休闲的衣服,今天是家里有活动。”

  “那你还来找我?”苏沐秋诧异。

  “溜出来了,不想在家里呆着。”叶修把话轻描淡写地带过,“还说我呢,你不也穿着燕尾服?”

  “这是工作装啊。”苏沐秋扬眉一笑,退了一步冲叶修扬了扬下巴,“帅吗?”

  “帅,衣服贴身一点还可以更帅。”叶修伸手握住他手腕,把他拉回来,“你电话里说别被吓着,我还以为你在鬼屋打工。你的伤怎么样,让我看看。”

  左手衣袖卷起一点就露出了底下的绷带,苏沐秋没躲,垂下视线看着叶修那双修长好看的手将他的衣袖叠出端正利落的形状:“只是被刮伤而已,用不着担心。要不是我妹非要给我缠绷带,我贴块大点的胶布就够了。”

  “你妹绑的?手法不错。”叶修对着苏沐秋的胳膊评价道。

  “好了,我得去工作了,再偷懒BOSS要扣我工资的。”苏沐秋把手收了回来,“你想吃什么?我请客。”

  “你打工长时间站立,会加重脚的扭伤,还可能导致关节积液。”叶修道,“就不能请个假吗?”

  苏沐秋叹气:“大少爷,我这工作是按小时计算工资的,请假就没有钱赚了。”

  “你很缺钱?”叶修问。

  “养家糊口呢。”苏沐秋耸耸肩,“大少爷不用为我操心了,我有分寸的。走吧,外面还有空桌,你可以坐着等我下班。”

  “你这衣服还有多的吗?”叶修忽然问。

  苏沐秋正要往外走,听到问话回过头答道:“没,一人一套,怎么了?”

  叶修拉住他,使了点力将他按在储物柜上,手指滑到他领口解开了衣服最上方的衣扣:“那就脱了。”

  “等……等会儿?!”苏沐秋脸色都变了,“叶修你想干什么!”
评论(5)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