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加粗的叶吹,炒鸡痴汉叶神,叶神苏破天际帅裂苍穹,叶攻不足自给自足,不写不看叶受文。
与逆家有不共戴天之仇,最恨踩我叶神捧其他人,对刘皓深恶痛绝,我男神是攻!攻!!攻!!!

【叶卢】与未成年交往的日子15

是不是可以考虑完结了?


15.

  因为选了一部近期热门的大电影巨幕厅,即使是夜场,厅里的人依然很多。

  电影剧情和画面都相当吸引人,叶修少有到电影院来看电影的经历,看得倒是格外认真。反倒是卢瀚文,因为年纪还小不擅长熬夜,电影才放到一半,就在震天动地的背景音中睡着了。

  睡着后不到半分钟,身子就歪在了叶修的胳膊上。

  叶修愣了一下,摘了3D眼镜,把自己的目光和注意力都从放映厅屏幕上抽出来,放到了卢瀚文的身上。

  影院里的光线太过昏暗,只够他看清少年的脸部轮廓,在黑框大眼镜的对比下更显得娇小。屏幕放出的光在座椅的缝隙间几度明灭,鼻梁与唇瓣也随之在光影间若隐若现。

  啊,想吻他。

  当然叶修只是想想,并没有动。

  一开始是为什么会被这个少年所吸引呢?

  因为他真诚直率单纯,笑容如阳光明媚,做事时尽心尽力,想要什么便以一往无前的冲劲去追求,无所畏惧也无所顾忌。他随心所欲到近乎任性的地步,偏偏这个性格最对叶修的脾气。

  卢瀚文不喜欢撒谎,甚至不愿意糊弄人,宁可和朋友闹掰和全班同学都疏远,也不肯对自己性向做什么隐瞒。但他却在刚才对着叶秋做了伪装,企图把前来探听的叶秋糊弄过去。如果不是叶修来得快,叶秋或许真的会把这当成一次乌龙后离开。

  “我当初为什么没有想到这一点……”

  少年的心思纯粹所以玲珑剔透,但叶修从没想过他会说出那样的话。

  如果你当初想到了,我们现在也不可能在一起。即使是这样,你也会觉得后悔吗?

  我因为你的无所顾忌而被你吸引,现在我却成了你的顾忌,那么我也该后悔吗?

 

  卢瀚文被扑面的风吹醒,皱着眉哼唧了两声,意识逐渐回笼,正纳闷自己的床怎么摇摇晃晃的,便听到身前一声轻笑:“醒了?”

  卢瀚文猛地睁开眼,才发现自己正趴在叶修的背上。

  “叶修?”卢瀚文头还有点懵,“我们不是在看电影吗?”

  “早结束了。没发现这段路很眼熟吗?我已经把你从影院运回小区了,现在是从停车场往家里走的路。”叶修背着他一步一步稳稳地往前走,“下次还是不看夜场电影了,熬夜本来对身体也不好。”

  下次,这个词真美好,在心里想了一遍,心里都是甜的。

  卢瀚文笑着抱住叶修的脖子,把下巴靠在他的肩胛上:“叶修,我今天好开心。”

  “是吗?”叶修也笑了笑,“那最好了。”

  “是啊,这是我们第一次约会诶!而且我原本以为我们永远不可能去餐厅吃情侣餐的……啊!”说着说着,卢瀚文突然想起什么,猛地直起身子,“玫瑰花呢?!”

  “因为要背你没手拿,放在车上了。”叶修道。

  “啊……”卢瀚文泄了气又趴了下去,“放在车里一晚上,明天会不会蔫了?”

  “花总是会谢的。”叶修说,“反正那不会是我送你的唯一一束花,不用太珍惜。”

  卢瀚文“噗”地笑出声:“是啊,我只要珍惜你就好了。”

  今天的月亮格外明亮,月光兜头而下,小路上映着一层似有若无的白。大概是睡得有点久,卢瀚文觉得身子有些僵硬,想活动舒展一下,便在叶修背上扭来扭去:“叶修叶修,你把我放下来吧。”

  “怎么了?背得你不舒服?”叶修问。

  “不是啦。”卢瀚文莫名觉得脸上有点烧,“就是想活动一下。”

  “好吧。”叶修半蹲下身,让卢瀚文双脚落了地才松开手。

  “辛苦你了,回去给你捶捶肩。”卢瀚文笑嘻嘻地给叶修的胳膊捏了两下。

  “都这么晚了。”叶修反手握住他的手,“睡醒再说。”

  卢瀚文应了一声,叶修的掌心温热,攥着他被夜风吹凉的手,暖洋洋的。他看着地上两人的影子,安静地往前走了一段,忽然开口唤道:“叶修。”

  “嗯?”

  “如果……”卢瀚文轻声问,“如果刚才我真的说要分手,你会答应吗?”

  叶修脚步一顿,停在了原地。卢瀚文还未来得及反应,往前走了半步,又被交握的那只手猛地拉了回去,按在了小路边上的石墙上。

  卢瀚文怔怔地看着近在咫尺的男人,他的影子投下来将自己完全笼罩在黑暗里。背着光卢瀚文几乎看不清他的表情,只有那双含着光的深邃的眼睛,依然紧紧地盯着自己。

  “不许说这种话。”叶修撑着墙,硬邦邦地说,“不许说,听到没有?”

  卢瀚文有点委屈:“明明最开始是你问我的,而且我也说了是如果呀。我只是想知道,你是不是并不是非我不可。如果我说了分手,你会答应吗?”

  “不许说。”叶修皱着眉又重复了一遍,“你已经发过誓了,永远不会离开我。”

  “你不希望我离开吗?”卢瀚文看着他,“我离开你会难过吗?”

  “你当我是铁打的吗?不会难过?”叶修低声说,“我喜欢你啊。”

  卢瀚文的心脏猛地跳了一下,仿佛要从胸口里蹦出来一般。

  “瀚文,你听着。不管我们在一起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我都不后悔我的决定。你所担心的,在我接受你的时候就已经仔细地考虑过。我愿意以承担这些风险为代价,和你在一起。”叶修轻抚他的脸颊,温声道,“因为我喜欢你,和你在一起我很满足,你明白吗?”

  卢瀚文凝视着他,慢慢地点了点头。他伸手环住叶修的脖子,踮起脚。

  叶修却按住他,做了个稍等的手势,然后在卢瀚文疑惑的注视下,将鼻梁上的眼镜取下来,叠好放进口袋里。

  “这样就不会硌到你了。”他笑着说。

  卢瀚文也笑了起来。

  他们在月色下紧紧相拥,用亲吻诉说心口里的爱意。

  就是啊,卢瀚文,你慌什么呢?

  少年在心里欢快地想。

  能和这个人在一起,还不够让你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可能发生的一切问题吗?

  他在你身边,你还有什么好怕的呢?

评论(14)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