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加粗的叶吹,炒鸡痴汉叶神,叶神苏破天际帅裂苍穹,叶攻不足自给自足,不写不看叶受文。
与逆家有不共戴天之仇,最恨踩我叶神捧其他人,对刘皓深恶痛绝,我男神是攻!攻!!攻!!!

【叶王】应该惊讶的时候王杰希总是面无表情

  “嗨,小兄弟,我看你面相不好,恐怕以后没人要,不如和我在一起吧?”

  这是王杰希与叶修初见时叶修说出的第一句话。

  或者说,是叶修以为的初见。


  那时王杰希正坐在在学校正门外不远的咖啡厅里,点了一杯咖啡开着笔记本电脑给校会的活动制作宣传视频。咖啡厅的玻璃门紧闭着,将室外凛冽刺骨的寒风挡了个严实,只留下冬日暖阳穿过敞亮的窗户温柔地烤在人的身上,很舒服。

  王杰希把他那件卡其色的风衣挂在椅背上,靠上去的时候正好将塑料椅冰凉的触感隔绝在外。温热的咖啡腾出轻薄的白雾,在咖啡厅舒缓的音乐里缓慢地向上方攀升。

  叶修走进咖啡厅的时候,王杰希正在专注地调整视频的一处拼接,并没有分给那悦耳的风铃声一点注意力。甚至当叶修走到他桌子边时,他也只当是新来的客人路过而已,头都没抬一下,只是因为闻到一缕似有若无的烟味,无意识地微微皱起了眉。

  直到叶修开口说了声“嗨”,王杰希才舍得将自己的视线从笔记本的屏幕上挪开,转到了叶修脸上。然后他就听到叶修说:“小兄弟,我看你面相不好,恐怕以后没人要,不如和我在一起吧?”

  叶修懒洋洋地说话,音量并不大,但在安静的咖啡厅里就显得格外响亮了。他话音一落,王杰希就感受到了过分的寂静。咖啡厅里连原先一点窃窃私语的声音都消失了,所有人或震惊或好奇的视线都落到了这里。只剩下公放的钢琴曲还在如泉水叮咚地响着,服务台里咖啡机轻微的咕噜声都变得震耳欲聋。

  王杰希注视着他,脸上的表情和刚抬起头时没有任何区别,平静得就像他只是听到服务员的“先生还需要点什么吗?”而不是一句奇葩得突破天际的告白。

  这样的死寂没有持续太久,王杰希“哦”了一声,回答道:“好啊。”

  然后他就看到叶修那一脸漫不经心的表情刹那间消失无踪,只剩下呆愣和茫然。

  能在叶修那张永远无精打采漫不经心的脸上看到这样的表情,不管是当时的王杰希,还是在之后很长一段时间的他想起来,都还是忍不住感到一丝自得的愉悦。


  第二次见面,和第一次一样来得突如其来、猝不及防。

  “杰希你这次尽管大胆地发挥。”站在简陋的长方形塑料会议桌边上,林杰拍着他的肩膀说,“人你都见过了,无论是演员还是摄影都是一把好手。你只管把你想要展现的故事展现出来,让所有人看到。”

  方士谦在旁边冷哼了一声:“这次的微电影大赛我们给你提供最好的资源,放手让你去做。你要是拿不出好东西来,不用说我们队长,我第一个收拾你。”

  王杰希看向方士谦,脸上的表情依然平静,就像没听出方士谦话里的挑衅意味,用与往常别无二致的语气淡淡地回答道:“我会尽力的。”

  林杰冲方士谦摆了摆手,后者撇撇嘴,一副颇为不爽的模样,却还是听话地安静了下来。林杰安抚般温声对王杰希说:“有什么不懂,或者需要帮助的话,尽管问我们。当然,有些问题可能我也解答不了你,不过不用担心,我们这次可是请了外援的。”

  “外援?”王杰希第一回听说这件事,稍稍感到了意外。

  他们这场院内的微电影大赛,由于参赛者的专业就在于此,与其他学院玩闹似的比赛截然不同。若是能在这场大赛上取得好成绩,参与制作的每一个人都能在履历上添上璀璨的一笔。更不用说导演和主演了,直接被当红娱乐公司看上签走的例子也不是没有。

  可想而知,所有有水平有条件的人都会想在这场比赛崭露头角。这将是一场真刀真枪的比赛——又怎么会有人愿意白给别人帮忙呢?

  从林杰的口吻听起来,他自认这个外援的水平比他还高。即使林杰常常感慨自己当导演的灵性不够,但不管怎么说,他踏实肯干的态度还是给他积累了不少优秀的经验的。能让他肯定地说“这人比我强”的,绝对不简单。

  王杰希有些好奇,便顺着林杰的话问了句:“是谁?”

  林杰罕见地露出了一个孩子气的坏笑:“你猜猜看。”

  王杰希:“……”

  说到这,林杰抬手看了眼时间,不禁无奈地摇了摇头:“这家伙,又迟到。请他一回可真不容易。”

  话音刚落,会议室的门突然被大大咧咧地推开了。来人连敲门都没敲一下,就直接叼着烟走了进来:“不好意思啊,我迟到了。”

  嘴上是这么说的,语气里却听不出半点歉意。王杰希听着那略有些熟悉的声音讶异地转过头,就看到叶修用同样惊讶的表情打量着他。

  “是你啊。”叶修把烟从嘴上拿了下来,“这么巧,又碰见了。”

  听到叶修这么说,林杰和方士谦都露出了颇为意外的神情。

  “你们认识?”林杰看了看叶修,又看了看王杰希。

  “前几天在校门口的咖啡厅里见过一面。”

  王杰希刚想说话,就听到叶修先一步这么回答。他对着望过来的林杰心不在焉地点了下头,在心里想着,他果然不认识我。

  “这样啊。”林杰笑了,“那你们可还真是有缘。来,我再给你们俩介绍一下。叶修,这就是我跟你说的,很有灵性的小师弟,王杰希。杰希,这位你应该听说过,大导演叶修!他17岁就开始拍电影,每部片子都是口碑票房双收。你拍微电影的这段时间,可以尽管向他讨教,保证你能学到不少东西!”

  大导演叶修。

  简简单单的五个字,却有着震耳欲聋的分量。如果换做导演系的其他人,此时大概要露出惊呆了的表情,再扑上去求签名顺便抒发一下对叶修的崇拜敬仰之情。然而王杰希却好像只是听到了“这是这栋大楼的楼管阿姨”这样的介绍一般,平静地点了点头。

  然后他看着叶修说:“这里禁烟。”

  叶修:“……”


  林杰拎起看到叶修吃瘪正哈哈大笑喊着“不愧是咱们师弟啊干得漂亮”的方士谦,笑眯眯地说完“你们先交流一下我们就不打扰了”,就离开了会议室。

  廉价的长方形会议桌上还按座位摆着七八个杯子,杯里的热茶腾起袅袅白雾,迷蒙在杯口上方的空气中。

  王杰希和叶修站在会议室里大眼瞪小眼。

  刚刚,就在这里,林杰正式宣布了此次微电影大赛的参赛作品将由王杰希担任导演,全组成员无条件配合他工作。除了早已听得风声的方士谦,所有人都被这突如其来的重磅消息震得目瞪口呆。

  他们微草制作组,本就是林杰第一次参加微电影大赛时到处找人拉关系建起来的。两届大赛过后,他们虽然没拿什么名次,但彼此的感情都在这两年里培养了起来。更不用说他们都已经习惯了由林杰来领导,并且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就算直到他们毕业也拿不到名次也无所谓,这一次次参赛的经历对他们来说就已经足够了。

  只有林杰不这么想。

  他是导演,他带领小组参加了两届大赛,他清楚地知道组里这批人有多大的能耐。

  他们很优秀。

  拿不了奖,问题是出在自己的身上。


  “小师弟还很年轻嘛。”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王杰希那一句“这里禁烟”,叶修还真的把手里的烟掐灭了,随手丢进垃圾桶里,拉开会议桌边上一把椅子就大咧咧地坐了下去。王杰希站在原地,看着叶修伸手拿了一个茶杯,瞅了瞅发现杯里的茶是被人喝过的,只好无奈地又放回去的全过程。

  “王杰希是吧?”叶修问,“几年级的?”

  “大二。”王杰希答着,将从桌角拿的新茶杯倒满,放到了叶修手边。

  “哦,谢谢。”叶修有些意外,不过也没客气,拿起来就喝了两口,“前几天没吓到你吧?我那一帮子狐朋狗友逼着我玩真心话大冒险,不玩就罚酒,我也是无奈之举。”

  “没事,我猜到了。”

  王杰希隔着一个位置站在叶修身侧,看他几口把茶喝完了,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伸手去拿茶壶。

  “不错嘛,小伙子很机智啊。”

  叶修当然没有注意到王杰希这点小纠结,他喝了一杯茶觉得还不够解渴,就自己伸手去拿茶壶。茶壶离他的位置有那么一点距离,王杰希刚想帮他递一下,叶修就仗着自己胳膊长,屁股都没挪窝就够到了茶壶,给自己倒上了满满一杯。

  王杰希沉默了一下,表情依然没有什么变化,他问:“所以,大冒险你赢了?”

  “没有啊。”叶修笑眯眯地把一个杯子推给王杰希,“你干嘛还站着,坐下吧,不用那么拘谨。我和你们不一样,野路子出来的,没经过学院正规教学,都是自学成才。别听林杰瞎扯,我还不知道能教你什么。”

  ——如果说无法从一个每部电影都拿奖的大导演身上学到东西的话,那不是叶修的问题,而是他自己的问题。

  王杰希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就好像他并不在意叶修这套说辞。在叶修带着笑意的目光下,王杰希拉开身前的椅子,用极其自然与大方坦然的动作稳稳地坐在了叶修身边的位置。

  就像在证明叶修那句“拘谨”根本是扯淡。

  “所以那天最后怎么样了?”王杰希又把话题拉回去。

  “你很在意啊?”叶修呵呵笑。

  王杰希没答话,他拿起了叶修递给他的那个杯子,发现那是刚刚自己用过的,里面喝了一半的茶已经又给倒满了,茶水的温热透过薄薄的塑料杯壁传到手心里,如火一般滚烫。

  “也没怎样。”叶修说,“被灌倒了第二天睡了一天而已。”

  “为什么?”王杰希愣了一下,“你不是达到要求了吗?”

  “你以为那要求是什么啊?”叶修无奈地摊了摊爪子,“他们给我下的大冒险任务是‘不能直接提出要求,让别人泼你一身咖啡’。我当时站门口看了眼,咖啡厅里只有你点的是咖啡,我可不得找你嘛”

  王杰希:“……”

  王杰希一时竟不知道该吐槽这奇葩的要求,还是该吐槽那句“面相不好”原来是叶修自己想出来的。正当他沉默的时候,

————————————————————————————————

为了除草发个两年前的坑

是的,木有后续了,这是个坑,我自己都不记得后续是什么了QAQ

我不会说我翻到这个文档看到最后把自己也坑到了……不能我一个人被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12)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