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加粗的叶吹,炒鸡痴汉叶神,叶神苏破天际帅裂苍穹,叶攻不足自给自足,不写不看叶受文。
与逆家有不共戴天之仇,最恨踩我叶神捧其他人,对刘皓深恶痛绝,我男神是攻!攻!!攻!!!

【叶all】与他 1.01

温馨提示:

①叶all!叶all!叶all~\(≧▽≦)/~

②都市魔幻AU。

③正文与预告有出入,一切以正文为准。

④第一部分为叶乐。

⑤起名废表示这个故事换标题了,并且很有可能在想出一个合心意的标题前一直换下去……


第一章 迷惘


1.01

  在总部医疗所视察的任务结束后,负有联盟第一治疗之名的男人从医疗所的自动滑门后走了出来。

  昨晚的雪下了一夜,气温没有回升,遍地的白雪没有要化去的迹象。男人没有在意,他抬手看了眼手表,然后不紧不慢地从屋檐下走出来。

  他踩着不厚的积雪向霸图特殊警署的方向不紧不慢地走去,一路留下间隔几乎相等的一串不深不浅的脚印。

  今天在执行视察任务的时候耽搁了一下,不过没有超出预留的时间。霸图警署离总部医疗所并不远,以他的脚程五分钟就能到达自己自己的办公室,余下的计划和日程安排都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因此张新杰觉得这个耽搁还是值得的。

 

  总部医疗所虽是他们内部御用医院,但毕竟他们外出执行任务时总要大江南北地跑,真要出了什么事,基本都就地找条件解决,哪用得上去总部医疗所?而留在总部的,基本都是处于没有任务闲赋在家的状态。除非闲得发霉了去做个体检,又哪有用得着医疗所的时候?

  因此联盟内的医师都有其隶属的行动小组,随队外出任务,随时随地为队员们进行治疗。而医疗所里则由未出任务的医师轮流值班,看守医疗所的同时对医疗器械进行保养,以防将来突发意外有派上用场的时候。

  而张新杰作为霸图警署高级副署长、第一行动小组的组员,若不是他自己提出要一视同仁,根本没人敢给他安排值班。在张新杰看来,他既然是总部认定的首席医师,就该担起相应的责任。因此即使不是他值班的时候,他也会偶尔来医疗所视察一下情况,在需要帮忙的时候搭把手。

  比如刚才,那位笨手笨脚的值班医师撞倒了架子,一号器械室里撒了满地的手术刀、镊子、医用剪刀之类的小器械。张新杰非常温和地安抚了一下因为犯了错而情绪紧张的医师,并帮他把满地狼藉好好收整干净。

  不过能待在总部医疗所的优秀医师,怎么会犯这么迷糊的错呢?

  张新杰有些奇怪。他当然是认得那位医师的,毕竟被挑选进总部医疗所的医师是全联盟最优秀的一批,人数并不多。以张新杰严谨的性格,要入总部医疗所的人,他自然是详细地考查过,确认没有问题的。

  因此张新杰问了值班医师一句,后者有点不好意思,告诉他们的首席医师,昨晚他因为和女朋友聊天聊得太晚,今天有些精神不济。

  张新杰点点头表示谅解,只叮嘱了一句“下不为例”,得到了值班医师连发的点头保证,他才离开了医疗所。

 

  有女朋友?嗯,挺好的。

  他们这群人,没有任务的时候闲得要命,一旦接了任务就是出生入死。谁也不知道自己哪天会嗝屁,所以没有什么人有谈恋爱的心情。这导致总部里单身狗比率高达百分之九十几,有伴侣的那都是稀有品种,需要好好保护。

  想到这里,张新杰紧了紧身上的白色长披风,顶着忽然刮起的一阵狂风,走进了霸图警署的大门。

 

  张新杰从小就认为自己的人生应该是没有意外的。但很可惜,没有长大多少,他就发现人生的意外一般是他生命中的其他人造成的,他自己的努力并没有什么用。对于这个充满了意外的世界,张新杰只能尽力把所有的意外考虑在内,以图减少真正的意外发生的几率。

  但是能被预料到的话,那也不叫意外了。

  比如此时,张新杰刚想走进自己办公室的时候,就听到了走廊另一头传来的向这里狂奔的声音。

  很少有人会在霸图的走廊里狂奔,这就是一个意外。

  张新杰扶了一下眼镜,转过头。他看到秦牧云正往他这个方向赶过来。那副焦急的样子,秦牧云好像恨不得用上飞枪一路飞到张新杰的面前来。

  不过这种事是不可能的,秦牧云只能老老实实地跑到张新杰面前,然后一边压着自己的喘气一边喊了声:“报告!”

  张新杰是很讨厌别人在他面前忙乱成一团的,霸图的人都知道。

 

  张新杰微微颔首,问道:“什么事?”

  “张……张佳乐前辈!”秦牧云气还没捋顺,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他连忙深吸了口气,继续道,“他越权接下一个S级的任务,跑了!”

  看吧,意外来了。

  早知道张佳乐是可以被划分到头号意外制造者行列,张新杰也没有太激烈的反应,只是皱皱眉继续问道:“走了多久了?”

  “他在信号传输系统里设置了障碍,任务系统的信息传送被延迟了,通讯器也无法使用。我们三分钟前收到警报,立刻给您的办公室打电话,但是您不在办公室。我们经过调查确认了张佳乐前辈预定的航班,但是没有权限制止他登机,那架航班应该在一分钟前就起飞了。”秦牧云回答完,还自己补上了一句,“现在系统内的障碍已经被信息组的人解除了。”

 

  三分钟前他本该在办公室的。

  张新杰立刻就想起了刚才在医疗所里的耽搁。

  ……对,今天的值班医师似乎和张佳乐的关系不错来着。

 

  “嗯。”张新杰不动声色地点了下头,“他接了什么任务?”

  “哦,在这里。”秦牧云立刻拿出早就预备好的资料夹,递到张新杰面前,“就是这个。”

  张新杰接了过来,大致翻阅了一下任务等级,任务目标,任务地点等信息,就听到秦牧云有些不安地问:“张副,要不要……报告给署长?”

  “不用了。”张新杰合上了资料夹,“署长外出任务,没有特别紧急的事情不要打扰他。”

  这件事难道还不紧急吗?秦牧云想。不过他也只敢想想,没敢问出口。

  “飞机已经起飞了,这件事远没有到勒令飞机返航的等级。”张新杰看了秦牧云一眼,也不知道是不是看出了他的腹诽,简单地解释了一下,“我们没有什么可以做的,通知了署长也是一样的结果。既然他想去,那就去吧。”

  说完,张新杰带着资料夹就要转身进自己的办公室。秦牧云急道:“但是,张佳乐前辈是远程攻手啊!他一个人,没有人给他打前锋的话——”

  大概是同为远程攻手的缘故,秦牧云更清楚他们执行单人任务时的劣势,因此也就更加地焦急。张佳乐的人缘从来都很好,他理所当然发自内心地为他担心。

  张新杰闻言停了脚步,回过头来看着秦牧云,淡淡地说:“不用那么担心。如果他没本事活着回来,就愧对你叫他的这一声前辈。”

——————————————————————

  这个坑,我终于是开了……

  大纲已经写到要吐了,而且很多东西写完了又修改了好几遍,所以才会出现预告和正文有不一样的地方。

  很怕驾驭不好这么大的故事和这么多的人。真心第一次写群像文,水平不够还请大家多多包涵QwQ。

评论(19)
热度(22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