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加粗的叶吹,炒鸡痴汉叶神,叶神苏破天际帅裂苍穹,叶攻不足自给自足,不写不看叶受文。
与逆家有不共戴天之仇,最恨踩我叶神捧其他人,对刘皓深恶痛绝,我男神是攻!攻!!攻!!!

【叶all】与他 1.07

温馨提示:

①叶all!叶all!叶all~\(≧▽≦)/~

②都市魔幻AU。

③正文与预告有出入,一切以正文为准。

④第一部分为叶乐。

⑤起名废表示这个故事换标题了,并且很有可能在想出一个合心意的标题前一直换下去……

1.07

  在黑夜里追踪邪兽,听起来似乎是件很难的事,然而事实并非如此。邪兽的移动会留下邪气的痕迹,虽是无形无色无味的,但张佳乐和叶修对邪气有特殊的感知能力。对他们来说,邪兽的去向,那就和白布上的一块黑泥一样清晰。

  虽是如此,张佳乐的着急却不是没有道理的。

  他开始行动时就已是后半夜了,留给他的时间本来就不多。在杂物间里耽搁了这么久,万一天亮了,邪兽化作黑烟隐匿起来,他又得再等一天才能再次行动。

  叶修就跟在他身后不远处。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叶修也是来处理这只邪兽的。但奇怪的是,张佳乐关于这只邪兽的信息来自任务提供的情报。既然他可以领取到这份任务,就说明这份任务之前并没有人接受过。

  那么叶修为什么会来到这个偏僻的小城市里?

  关于这个消失了三百多年的人,张佳乐心里有太多疑问了。然而他现在顾不上盘问叶修,只能暂且疑问压在心底,等到完成了任务后再做打算。

 

  所以,这算是并肩作战了吗?

  张佳乐忽然间恍惚了一下。

  他此时清楚地知道有个人在他身后,并且知道这个人会在他与邪兽作战时冲上来帮助他。这种熟悉的感觉很微妙,令他的神经紧张地绷紧,却又令他毫无缘由地感到安心。

  如果紧张是张佳乐的过去留下的条件反射,那么安心,大概就只是因为他身后的人。

  因为是这个人。

 

  他们两人顺着九尸留下的痕迹,一路夺命狂奔。跑到一半,漫天的乌云甚至下起了雪来。邪兽却就像故意和他们兜圈子似的,留下的痕迹在城里绕了一个大圈,穿越整个都市,一直奔到了城市的西郊。

  宽敞!远离人烟!

  张佳乐一到郊外立刻眼前发亮。这里对他而言是再合适不过的战斗场所了,他就不信在这里他还奈何不了那只该死的邪兽!

  然而还没等他兴奋过三秒,叶修忽然一把拉住了他。

  “干嘛?!”张佳乐扭头瞪他。

  叶修抬手指了指天边:“别追了,天亮了。”

  张佳乐一惊,转头顺着叶修手指的方向望去。只见天边厚实阴沉的乌云,此时也掩盖不了初阳的光芒,透出微微的金色来。

  “又不是就找不到它在哪了!”张佳乐心有不甘,转回头来分辩道。

  “只能找到大概位置有什么用?白天它就是一团烟。”叶修耐心地安抚他,“反正白天它也没法乱跑,更不用说现在还在下雪。事已至此,我们还不如找个地方好好休息一下养精蓄锐,今晚再收拾他。”

  张佳乐沉吟片刻,觉得这家伙说得很有道理,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地点了点头:“好吧……那我们去找找休息的地方。但是这里是郊外啊,哪有地方可以歇脚?”

  叶修摊手:“我不介意啊,只要能找个地方挡雪就可以了,睡雪地我也OK。”

  张佳乐白了他一眼:“得了吧,就你身上那几件破抹布,在户外挨到晚上就冻成冰棍了。刚刚你缠着我的时候我就想吐槽了,体温那么低,你自己不觉得冷吗?”

  叶修微微愣了一下,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胳膊,默然不语。

  张佳乐觉得有些稀奇。凭着他三百多年前留下的印象,叶修这家伙绝对不会让别人在嘴上占到他的便宜。此时竟然没有反嘲他“这样就叫冷你也太不行了吧?”而是保持了沉默,真不像他的风格。

  算了,毕竟这么多年了,人怎么可能一点变化都没有呢。

  “你等着。”把这个问题抛到脑后,张佳乐又打开了他那个被誉为“四维空间袋”的腰包,从里面翻出了一个GPS导航仪,开始熟练地操作起来,“最近的旅馆,嗯……”

  叶修:“……现在的技术可真先进。”

  “那当然。”张佳乐的语气颇为得瑟,“社会总是在进步的,我们也要与时俱进啊。行了,跟我来吧!”

 

  叶修:“……”

  张佳乐:“……”

  叶修:“你确定就是这家?”

  张佳乐:“虽然很不想说是,但是这确实是最近的旅馆了。”

  在不远处的白雪皑皑之间,一间不大的破旅馆安安静静地立在那里。窗户似乎是因为太过破败而承受不住朔朔冬风,特地用木条钉了起来。旅馆门口还挂着一盏昏黄的灯,在阴沉幽暗的天色下时不时地闪烁几下。

  叶修:“第二近的旅馆在哪?”

  张佳乐:“别想了,在城内,三公里以外。”

  叶修:“……”你TM在逗我?!

 

  不过叶修对环境的适应能力还是很强的,能说出睡雪地的人,当然也不会介意去睡一个破旅馆。他唯一的担忧是……

  张佳乐:“偏僻而又荒无人烟的郊外,因为没有好好打理而脏乱差的房间,长相凶悍似韩文清的店长……”

  叶修:“真像一家黑店啊。”

  两人一唱一和地说完,对视一眼,感慨万分地叹了一口气。

  是的,正是因为看到一张凶似韩文清的脸,张佳乐和叶修才会不约而同地提出只开一间房。

  在同一个房间里,多少能有个照应。虽然不太可能,不过这要真是家黑店,他们两个人在一起,被坑的几率总会降低一点。

 

  张佳乐万分厌弃地把房间里的脏东西清理到角落,叶修则溜到了厕所边上,推开门就惊呼了一声:“哟,这儿还有浴室呢!”

  张佳乐一听,立刻来了兴致,飞奔到了叶修身后:“什么样的?能用吗?”

  叶修微笑:“用应该是可以用,就看你用不用得下去了。”

  张佳乐对着长满了青苔的浴室沉默了一秒钟。

  张佳乐:“我靠靠靠你就是故意在耍我吧!!”

 

  “好了,现在说正事。”

  好不容易把屋子收拾得勉强能看的张佳乐一屁股坐到了床上,舒服地翘起了二郎腿,指着叶修道:“你,现在,把事情给我好好地交代一遍!”

  叶修正在揉自己被揍了一拳的后脑勺,盘腿坐到了地上,无辜地看着张佳乐道:“我说了啊,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你敢说你什么都不记得就跑到这里来杀怪?!”张佳乐怒拍大腿,全然不信。

  “当然不是。”叶修摊爪表示无奈,“不过我仅存的记忆,大概解答不到你的问题。”

  “没事!”张佳乐大度地甩甩手,“你记得多少就说多少。”

  “哦。”叶修非常老实地应了一声,开启了睡前故事的模式,“这个要从昨天早上说起……”

  张佳乐:“昨天早上?”

  叶修:“嗯,昨天早上,我醒过来,发现自己在一望无际的雪地里。”

  张佳乐:“……”

  编吧你就。

  叶修:“而且我还没有穿衣服。”

  张佳乐:“……你的意思是,你突然间赤身裸体地出现在雪地里?”

  叶修:“对啊。而且我一点记忆也没有,完全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出现在那里。”

  张佳乐:“……”

  编,可劲儿编。

  叶修:“于是我想,我不能就这么光着身子啊。所以我开始走动,寻找哪里有村落或者人家好心舍我一套衣服。结果还真让我找到了!”

  张佳乐:“……”

  人家不当你是神经病才怪。

  叶修:“我到了那村落外,才发现自己是从一座雪山上走下来的。我想村子里的人见到我肯定会被吓到,我又不好解释自己从哪儿来的,出于无奈,只好趁人没注意的时候拿了几件衣服走。”

  张佳乐:“……那叫偷。”

  叶修:“并没有,我留了冰山石做了交换。”

  叶修说着,向着张佳乐伸出一只手来。他的掌心里躺着不知从哪里掏出来的几颗小石头,在房间昏黄的光线下透着晶莹的白光。

  张佳乐看了看他手中的冰山石,又沉默地扫了眼叶修身上的麻布衣,很想吐一口血出来。

  一颗冰山石换这么一套破衣服?真他妈有够败家!!

  叶修见张佳乐看完了,就把手掌一合,不知又把冰山石变到何处去了。“然后吧,”他继续道,“那座村庄是在雪山的山脚下,我穿上了衣服就往这儿来了。今天早上我才进了城,一进城就感觉到了邪气,所以就顺着邪气摸到了夜总会那儿。”

  张佳乐一惊:“你那么早就去了?”

  叶修:“是啊,不过我身上除了冰山石什么都没有,所以只能勉强下个咒镇住它,准备晚上再行动的……”

  张佳乐心想,接下来大概要说但是了。

  叶修:“但是我走了一天一夜,困了,找了个地方睡了一觉,醒来就半夜了,并没有时间让我去找合用的道具。”

  张佳乐:“……”

  叶修:“这也是为什么我当时出手,却没能杀了它的缘故。好了,我交代完了,后面的事你都知道的。”

 

  叶修说完就东倒西歪地躺到了地上,像是已经累惨了恨不得马上睡过去的样子。张佳乐默默地看着他,半晌没有出声,直到叶修闭着眼睛真要睡着的时候,才突然低声唤了一声:“叶修。”

  叶修睁开眼看他。

  张佳乐眨了眨眼睛,慢慢地吐出压在胸口的一口气来,而后轻声问道:“你是叶修,对吧?”

  张佳乐的语气很平静,就好像他根本不在乎叶修的答案,或者说,他对叶修的回答没有抱着任何一点期待似的。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忽然慢慢地弯起嘴角笑了起来。

  “我不知道啊。”他回答道,“这个问题,应该问你,不是吗?”

————————————————————————

  大家不用担心w这个叶神当然是真的叶神!

评论(4)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