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加粗的叶吹,炒鸡痴汉叶神,叶神苏破天际帅裂苍穹,叶攻不足自给自足,不写不看叶受文。
与逆家有不共戴天之仇,最恨踩我叶神捧其他人,对刘皓深恶痛绝,我男神是攻!攻!!攻!!!

【叶all】与他 1.09

温馨提示:

①叶all!叶all!叶all~\(≧▽≦)/~

②都市魔幻AU。

③正文与预告有出入,一切以正文为准。

④第一部分为叶乐。

⑤起名废表示这个故事换标题了,并且很有可能在想出一个合心意的标题前一直换下去……


1.09

  又一次遭受了张佳乐无情的拒绝后,叶修只好咂巴砸巴嘴暂时放弃了抽烟的念头,默默地溜达到了房间的角落。

  角落里,一张折叠式的小木桌斜靠在灰黄的墙上,算是给了这个除了一张床以外再无其他家具的房间一个不算和蔼的交代。叶修伸手在小木桌的边沿摸了一下,摸了一手的灰。小木桌被蹭掉灰的位置露出鲜亮的木色,与其他部分的暗棕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叶修:“……”

 

  张佳乐侧躺在床上,面朝着墙壁,闭着眼。

  床上的被子和被单在他清理房间的时候就被扯下来当抹布用了,用完还被毫不留情地抛弃在了床尾的地板上。

  张佳乐表示这破旅馆的卫生水平根本就不值得信赖,那被子和被单都不知道有多久没洗过了,打死他他也不敢往自己身上盖。

 

  所以,现在到底算是怎么个事啊?

  张佳乐闭着眼皱起了眉。

  他很烦躁,越是到了这种无所事事的时候,他越觉得烦躁。这场预谋已久的出逃已经脱离了他的掌控,甚至超出了所有的预料。那个疑似叶修的男人此时还在他的背后晃悠,而他竟然躺在床上企图让自己好好睡一觉,就这样毫无防备地将后背留给一个可疑人物。

  他明知道叶修已经死了。

  戳开那层自欺欺人的假象,其实没有张佳乐原本想象的那么痛苦。大概是因为在漫长的岁月中,张佳乐已经慢慢接受了这个事实,不再像一开始那么难以置信。然而,尽管道理他都懂,他对这个可疑人物的信任度依然远远超过了正常值。

  为什么?

  难道不管是谁,只要披着叶修的皮出现在他面前,他都会轻易地、不假思索地去相信那个人吗?

  这不论是对他自己,还是对叶修,都是一种侮辱!

  张佳乐,你真的这么没出息吗?

  纷乱的思绪纠缠在一起,张佳乐无意识地蜷起了身体。

  他搞不清楚自己究竟在想什么,也搞不清楚自己对叶修到底抱有一种什么态度。张佳乐从来都不是脆弱的人,相反,他生来骨子里就带着固执和坚韧,有时候甚至到了顽固不化的地步。张佳乐最让人佩服也最让人头疼的地方,就是他那一股撞上了南墙也不回头的气魄,哪怕结局是头破血流,他也不会放开自己认定的东西。

  这也同样意味着,他极容易钻牛角尖,而且一进去就死也钻不出来。

 

  就在张佳乐钻牛角尖钻得正欢时,他的背后忽然响起了生锈金属摩擦时发出的令人牙酸的刺耳声音。毫无预兆,突如其来,他差点骂了声草。

  不过忍住了。

  身后安静了一会儿,然后张佳乐又听到了床尾传来的悉悉索索的声音。他竖着耳朵分辨了一下,猜测大概是叶修拿了他丢在地上的床单。果然,又沉寂了一会儿后,张佳乐又听到了背后传来的沙沙声,是用布料擦拭东西时发出的声音。

  这一回的声响持续了好一会儿,张佳乐本就情绪烦躁,这时更是越听越烦躁,恨不得把自己的耳朵堵上。但这是不可能的,他只能愤怒地坐起身来朝着叶修吼道:“吵死了!让不让人睡觉了?!”

  叶修停下手里的活儿,抓着脏兮兮的床单的一角,站在已经张开摆好的折叠小木桌之后看着张佳乐,非常无辜地回答:“不是你叫我现在画符的吗?”

  张佳乐无言以对,只好一巴掌拍在自己的额头,后仰倒回到床上。

  重物与床板相撞,发出“咚”的一声闷响。张佳乐开始劝说自己平心静气,然而还没什么明显成果时,叶修的声音又响了起来:“喂,大兄弟……”

  “谁是你大兄弟?”张佳乐没好气地答道。

   “你又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叶修为自己申辩。

  “我干嘛要告诉你?”张佳乐反问着,心里突然有点爽快。能占据着这么明显的优势来和叶修吵嘴,这是他多少年求而不可得的幸福啊。

  “我说……”叶修显然对张佳乐无语了,“你不告诉我名字,又不让我叫你大兄弟,那你要我怎么称呼你?二傻子?”

  张佳乐丢出一个掷地有声的字:“滚!”

  叶修:“别呀,我叫你有事呢。”

  张佳乐:“干嘛?”

  叶修:“你没给我毛笔和墨水啊,我要怎么画符咒?”

  张佳乐:“……”

  叶修:“……”

  张佳乐:“你觉得我会带毛笔和墨水这种东西吗?”

  “这个嘛……”叶修竟然还真的认真地思考了起来,“你不用符咒,毛笔和墨水对你而言毫无用处。而且你连有一定几率派得上用场的圣水都不带,毫无用处的东西肯定更不会带了。”

  “嗯,很好,有理有据。”张佳乐点点头,肯定了叶修的分析,“所以,别找我,自己想办法去吧。”

  叶修:“……”

  太不负责任了,这售后服务水平,必须打差评!

评论(14)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