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加粗的叶吹,炒鸡痴汉叶神,叶神苏破天际帅裂苍穹,叶攻不足自给自足,不写不看叶受文。
与逆家有不共戴天之仇,最恨踩我叶神捧其他人,对刘皓深恶痛绝,我男神是攻!攻!!攻!!!

【叶all】与他 1.19

温馨提示:

①叶all!叶all!叶all~\(≧▽≦)/~


②都市魔幻AU。


③第一部分为叶乐 。


1.19

  张佳乐:“……”

  叶修:“……”

  张佳乐:“你在逗我?”

  叶修:“并没有。”

  张佳乐用看神经病的眼神看着叶修。

  面对这种质疑和不信任,叶修不仅全无压力,反而还勾起唇角冲张佳乐露出一个轻松的微笑。

  “我还有事情要做,”他笑着说,“所以我不会死的。”

  “你不是什么都不记得了吗?”张佳乐毫不留情地戳破他的说辞。

  “是啊。”

  出人意料,叶修不但没有反驳,反而相当坦然地承认了。应了声后,他在张佳乐诧异的眼神里抬起了右手,以一种傲然而又坚定的姿势,将食指指尖顶在了自己的胸口。

  看着张佳乐微笑的时候,他的眼睛映着石阵发出的微光,明亮得近乎耀眼。

  他指着自己的心口,带着笑意道:“脑子不记得,没关系,这里记得。”

  

  张佳乐哑然。

  叶修此时依然一身破麻布衣。在先后经历过了九尸一爪、扒衣治伤、石阵破坏和坠落石窟的悲惨遭遇后,那件本就粗陋的衣服已然破烂不堪。在石阵发出的微弱的光芒下,张佳乐甚至能隐隐约约地看见叶修身上被石块撞击而留下的各种淤青和划痕。他就像在熄了火的壁炉里滚过几圈,全身上下都灰扑扑的。

  与初相遇时相比,他现在的模样,更加符合乞丐的形象。以这样的形象说着一本正经的话,按理说应该是很滑稽的。但事实并非如此。

  即使穿着一身破烂衣服,叶修也并不因此显得狼狈。他说话时每一个声调、每一个动作,都透着一种从容不迫的气势。就好像他并非为邪兽所困身陷石窟,而是端坐在他的王座上俯视苍生。

  有些人,无论身处何种困境,都能有运筹帷幄般的自信与坦然。因为心有信仰,所以无所动摇。哪怕明知死期将至,也能微笑着张开双臂,去迎接死神的到来。

  有些人,生而为王。

  

  张佳乐觉得自己被叶修眼里的坚定震撼到了,竟不自觉地转开了视线。当目光落在光线所能触及到的区域的边缘,张佳乐“诶”了一声站了起来:“九尸消失了。”

  “哦,那不是很正常吗?”叶修坐在原地,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我们很快就能回去了。”

  “不,我好像看到什么东西,在九尸消失前躺着的位置上……”

  叶修忽然神色一凛,猛地从石阵边一窜而起。

  

  昏暗的光线下,太远的距离难以看清那突然出现的未知物体。张佳乐一边凑近一边努力端详着,才看出像是个拇指大小的黑色的石头,就被身后突如其来的力道狠命一拽,“哎呦”一声就摔到了五米开外。

  “我靠!你干什么?!”

  张佳乐恼怒地抬起头,就看到叶修一个模糊的背影,在以一种近乎奋不顾身的姿势向前扑去。

  只一瞬间,那个背影就被兀然腾起的一团黑雾所吞没。

  张佳乐怔了一秒,下一刻便瞪大了双眼:“——叶修?!”

  他顾不得被叶修那一推摔得七荤八素,一瘸一拐地就从地上爬了起来,一边努力向黑雾靠近一边仓皇地喊着叶修的名字。

  叶修,叶修——

  你别吓我!!

  

  张佳乐向着黑雾伸出了手,然而在他的手指碰到黑雾前的那一刻,那不停翻涌腾动的浓黑雾气忽然间消失得无影无踪,就仿佛从来都不曾存在过。

  “哥还没死呢。”叶修的声音慢吞吞地响起,“你叫那么凄惨干嘛?”

  张佳乐一拳就照着叶修的鼻梁挥了过去。

  “叶修你他妈就是个王八蛋——!!”

  

  没有打中。

  好吧,这也是理所当然的。

  被撂倒在地的张佳乐苦闷地想。

  张佳乐:“所以……”

  他从碎石堆里爬了起来,抹了把脸上的灰。

  那些石头一部分来自石窟上方破了个窟窿的穹顶,另一部分来自九尸摔落时在地面上撞出的凹洞。它们乱七八糟地散落在叶修的四周,而叶修则踩在了一块相对高大的石块上。

  张佳乐微微仰起头看向两手空空的叶修,皱起眉问道:“刚才那是什么东西?”

  叶修从石块上跳下来,伸出的食指戳在了张佳乐的眉心:“能把你的灵质邪化一百遍的东西。”

  “……”张佳乐沉默半秒,“听起来好像挺可怕的。”

  “那是!”叶修回答得毫不犹豫。

  “那么它现在在哪呢?”张佳乐反问道。

  “这个问题问得好啊——”叶修拖长了尾音,突然话锋一转,“话说,你没发现周围开始变化了吗?”

  张佳乐将自己的视线从叶修的脸上移开,只见除了自己与叶修所处的位置,其余的空间都在发生诡异地扭曲。就像一副被打翻了的调色盘染上的油画,空间被划分成大小不一的碎块,有的被拉伸,有的被涂黑,有的被其它空间吞没。

  这斑驳凌乱、光怪陆离的景象,像是初学精神幻术的幽冥者,在练习时所创造的最糟糕的幻象。没有人会被这样低级的幻术所迷惑。

  张佳乐张了张嘴:“这是……”

  “嗯。”叶修笑了笑应道,“我们要回去了。”

  话音刚落,错乱的时空开始飞快地剥落,整个灵间的框架崩塌,张佳乐的意识随之坠落到无尽的黑暗之中。

———————————————————————————

叶乐部分就差一节了……但愿我能再军训前写完

因为我就要为了军训停更一个月了QwQ

评论(22)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