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加粗的叶吹,炒鸡痴汉叶神,叶神苏破天际帅裂苍穹,叶攻不足自给自足,不写不看叶受文。
与逆家有不共戴天之仇,最恨踩我叶神捧其他人,对刘皓深恶痛绝,我男神是攻!攻!!攻!!!

【叶all】与他 2.02

温馨提示:

①叶all!叶all!叶all~\(≧▽≦)/~

②都市魔幻AU。

③第二部分为叶韩 。


2.02

  听到“叶修”两个字的时候,叶修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为什么随便一个人都认识他?

  ——为什么他只说了一句话别人就能认出他?!

  ——为什么特地穿了这件黑色长袍却没有任何意义?!!

  坑爹吧!!!

 

  当然,即使叶修现在满心都是“卧槽”,在整张脸都被挡在阴影之中的时候,没有人看得出他情绪。在韩文清看来,这个穿着黑袍的可疑人物,在听到他下意识的一声呼唤后,只是非常从容地松开了对他的压制,然后后退了一步淡淡地回答:“抱歉,你认错人了。”

  韩文清在他松手的那一刻就撑地跃起,速度之快,气势汹汹,俨然一副没有放弃进攻的架势。叶修条件反射地绷紧了身体,全身上下每一块肌肉都做好了下一个规避的准备。

  然而出乎他的意料,韩文清并没有继续攻击。

  他只是从地上站了起来,然后停在那里。

  今晚的夜空漆黑一片,什么都看不见。午夜时分的居民区安静得没有生气,街边昏黄的路灯制造的阴影比光明更多。韩文清站在灯下,而叶修站在阴影之中。

  时间走过了短暂的沉寂,然而过分肃穆的气氛仿佛将短暂拉到无限长。

  最终还是叶修先叹了口气,刚想说句什么,却见韩文清皱起眉,抬手做了个手势制止了他,然后将手按在了自己的无线耳机上。

  叶修乖乖闭上了嘴,心想这可不是我不说,是你不让我说的。

 

  毫无疑问,韩文清接到的通讯来自林敬言。

  “队长。”林敬言稳住气息,保持清晰的发音说道,“我已抵达西南方郊区。目标几乎完全丧失逃离能力,闯入了一处废弃房屋内。我已在屋外布下了陷阱防止目标突破,但是我没有把握能独自进入房屋捕杀目标并全身而退。”

  “收到。”韩文清说,“守在屋外,不要轻举妄动,我马上到。”

  通讯中断后,韩文清重新将视线钉在了叶修身上。在他看来,这个突然出现的黑袍人极其可疑。并不是说像他们这样特别的人类就不能大半夜走在街上了。事实上,虽然修行者的数量只占了人口总数的极小一部分,但是毕竟人口基数大,哪怕是极小的比率,算下来也是有千百号人的。再加上大多数修行者都是优秀的猎人,午夜出任务的时候不小心撞上几个追着邪气而来的同行是再常见不过的事了。

  如果仅仅是因为黑袍人莫名其妙的出现,韩文清当然不会如此警惕。他在第一眼看到黑袍人的时候就出手攻击,只有一个原因——在看到这个人之前,他完全没有感觉到周围有除了他的队友以外的人。就算是现在他们两个人隔着一臂距离面对面站着,他依然难以察觉到黑袍人的气息。

  就像他根本不存在一般。

  不是韩文清太过自负,他身为霸图特殊警署署长兼第一行动小组组长,没有人会否认他出类拔萃的能力。他是顶尖的猎手,功法深厚,拳法劲道,出任务从来无往不利。与他水平相近的人,甚至是妖,都寥寥无几,更不用提比他更强的人——

  他不可能不认得。

 

  “哦,你有急事啊,那快走吧,还傻站在这干嘛?”

  叶修听着韩文清对耳机另一头说完,便抬起手毫无诚意地对他挥了两下,权当是拜拜了。

  韩文清完全不为所动,他沉声道:“你的嫌疑太重,我不可能让你离开。”

  “我做什么了我就嫌疑重?”叶修颇为无语,“先生,刚刚好像是你先向我动手的吧?我为了避免激化矛盾,一开始都没还手了。要不是不出手制止你你都不打算停手,我也不会把你摔地上。我自认已经做到一个热爱和平的好公民应该做的事了,你还想怎么样?”

  这一番话听起来好像特别有道理。如果站在这里的是别人的话,大概要被叶修说得面红耳赤,只觉得自己就是在无理取闹地欺负一个这么好心的人。只可惜,此时站在叶修面前的是韩文清,他好像天生有部分感情缺失,完全没有理睬叶修话里话外的指控,依然沉稳地重申道:“在你的嫌疑澄清之前,我不会让你离开。”

  “以你一个人的主观判断来决定我是否有嫌疑?”叶修轻笑一声,从袍子里拿出一根烟,手指一翻在烟头点上火,连打火机都没用,就叼到了嘴边。

  烟头的红光被黑袍的阴影吞没,一点飘渺的虚烟从兜帽里飞了出来,散在昏黄的空气中。

  “事实上,”叶修叼着烟说着,话音有点含糊,“不管我是不是可疑人物,你都阻止不了我离开。”

  “你可以试试。”

  对这句听起来如此狂妄的话,韩文清只是这样回答。

  叶修笑了笑,摇头道:“我可是热爱和平的好公民啊,怎么能因为这么坑爹的理由跟别人打架?如果你觉得我可疑,却不怕我捣乱的话,那就随你的意好了。”

——————————————————

此时的林敬言正蹲在小破屋子外,迎着瑟瑟寒风内牛满面。

——队长,你怎么还不来?

评论(11)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