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加粗的叶吹,炒鸡痴汉叶神,叶神苏破天际帅裂苍穹,叶攻不足自给自足,不写不看叶受文。
与逆家有不共戴天之仇,最恨踩我叶神捧其他人,对刘皓深恶痛绝,我男神是攻!攻!!攻!!!

【叶all】与他 2.06

温馨提示:

①叶all!叶all!叶all~\(≧▽≦)/~

②都市魔幻AU。

③第二部分为叶韩。


2.06

  一楼两房两厅一卫一厨,二楼一道直通通的走廊两边并排六个房间。

  叶修又用了那符咒几次,搜查房间时也一定会留一个人守在门口观察外面的动静,以保证那只邪不会趁他们进入房间时从走廊溜走。

  但是即使如此,他们依然一无所获。

  这破屋子里的家具物品早都被搬走了,每个房间都空空荡荡的,他们推开门几乎就能一览无余。若不是担心这屋子里有暗室,他们必须沿着墙一点一点摸按敲打过去,检查一遍房间根本不需要多少时间。

  所以在他们做足了防备,警惕地推开二楼角落里最后一个房间的门,却看见一片空空荡荡的时候,心里难免会觉得有些失望。

  “这不科学。”林敬言皱着眉道,“邪一定还在屋内,怎么会找不到呢?”

  叶修:“……”

  林敬言垂头捏着下巴思索着:“我们难道漏了什么地方?”

  叶修:“……”

  林敬言偏头看向叶修:“先生,你有什么办法吗?”

  叶修:“你们不是不需要我帮忙吗?”

  林敬言:“……”

 

  韩文清并没有要理会他们的意思。哪怕推开门就能确定这房间内空无一人,他也依然不受任何影响,像先前那样继续一点一点地检查墙壁。

  这其实是一件很枯燥的,需要细心和耐心的事情。韩文清给外人留下的印象是粗犷霸气性格爽利不拘小节的,他们大概想不到韩文清其实相当有耐心。事实上,意志坚定性情沉稳的人,本就有着极强大的耐性。如果有需要的话,让他埋伏在同一个位置三天三夜不被发现也没有问题。

  韩文清之所以给人留下很没有耐心的印象,只不过是因为有多种选择的时候,他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最快捷的方法。不管那种方式是否完全依赖蛮力是否极具风险。他敢闯,敢拼,敢流血,敢牺牲。俗话说“软的怕硬的,硬的怕横的,横的怕不要命的”,韩文清绝对可以排在不要命的行列里,而且是不要命之中的佼佼。所以只要他想做的事,没有什么能拦得住他的。

  除非是他自己放弃。

  叶修和林敬言还在门口瞎扯,韩文清已经拐到房间深处去了。其实搜查到最后一个房间,不代表这项任务就即将到达尾声。既然前面都没有收获,那么如果有暗室可供邪躲藏的话,最有可能就在这个房间里。

  这里可能正是开始。

 

  那么为什么不喝令黑袍人和林敬言闭嘴,让他们认真做事?

  因为黑袍人的可疑?

  因为怕他们打草惊蛇?

  因为他觉得自己可以轻松地完成搜查并不需要其他人帮忙?

  还是因为……他想证明些什么?

 

  韩文清大概从来都没有想到,自己会下意识脱口而出叶修的名字。

  从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从叶修把他即将捕杀成功的猎物从绝境中救出的时候,从他们第一次拳矛相向把对方往死里揍的时候——

  他们就注定了彼此宿敌的命运。

  在那个人与妖如一山二虎水火不容的时代,身为人类的叶修却叛离经道,成为妖族的最高战力。在他们从各门派集结的人类修行者中最优秀的一批人横扫妖界时,叶修如同神来之笔,狠狠地插进他们的咽喉,打破了人族碾压般摧毁妖族的形势。

  三百多年前叶修失踪的时候,局势已动荡到千钧一发之时。人妖大战一触即发,双方实力势均力敌。却在这时叶修不知所踪,丢下他酿成的这一手烂摊子。

  没出息。

  韩文清就是这么想的。

  他认定的死敌,准备好在战场上与他你死我活不死不休的敌人,却在上战场之前逃走了。

  ——他怎么可以逃走?

  韩文清从来都不怕战争。

  他只怕自己愧对无辜的亡魂。

  而那理应为这场战争负责的人,又有什么资格临阵脱逃!

 

  ——他一定是死了。否则,就算他再不要脸,也绝没有脸面出现在世人面前。

  所以韩文清认定了叶修不会再出现。他唯一承认的对手,他命定的宿敌,他发誓要亲手干掉的敌人,就这样莫名其妙地,永远地消失了。

  所有得知这个消息的人都为他高兴,只有他自己不是。

  那一刻,他感到了孤寂。

评论(16)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