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加粗的叶吹,炒鸡痴汉叶神,叶神苏破天际帅裂苍穹,叶攻不足自给自足,不写不看叶受文。
与逆家有不共戴天之仇,最恨踩我叶神捧其他人,对刘皓深恶痛绝,我男神是攻!攻!!攻!!!

【叶all】与他 2.13

温馨提示:

①叶all!叶all!叶all~\(≧▽≦)/~

②都市魔幻AU。

③第二部分为叶韩。


2.13

  他又变成了一个人。

  手电筒握在他的掌心,电流从灯丝上狂奔而过,累加的热度温暖了右手,左手却依旧是刺骨冰凉。

  漆黑的环境下世界都变得很狭小,就好像整个世界里只有他一个人。脚步落在枯败的木板上,发出轻微的吱呀声,在死寂之中响得震耳欲聋。

  其实如果他回过头,大概就能看到楼梯上的一点光亮,以及茫茫白光中的两个模糊的人影。那两个人影大概还在注视着他的背影,在他回过头的时候可能还会冲他挥挥手。

  但是韩文清没有回头。

  他就像他一直以来所做的那样,一个人,在无边的黑暗中坚定不移地前行。

  韩文清回到一楼大厅,按照他们第一遍搜查时所选择的顺序,重新进入房间一个一个地进行搜索。

  原本三个人一起完成的任务归于他一人,搜索速度无可避免地减慢了许多。但他似乎并不在意,依然沉稳地将光束扫过房间的每一个角落,仿佛完全不担心那只邪会趁他在房间内搜查的时候,溜到他已经检查过的房间里。

  他是如此肯定自己将会与敌人正面交锋,以至于他在推开第三个房间的屋门时,他全然没有因为看到一个小女孩而感到惊讶。

  是的,又是一个小女孩。但并不是上次他所看见的那个。

  上回那是只妖,韩文清记得清楚。那是一只刚刚修成人形的小狐妖,有着极其精致的面容和讨人喜欢的气质。他们一族避世而居,为免引来人族修行者的追杀而隐匿在丛林深处,不与人类有任何交集,泾渭分明。

  倘若不是那个小狐妖淘气跑出森林,与人族女孩相识,而后暗中来往。倘若不是他们一行人剿杀恶妖功成身退时途径此处。倘若不是他一眼看出那个人族小女孩身缠妖气。

  他们本不致有这一场灭顶之灾。

 

  站在屋中的小女孩转过身来,直直地望向韩文清。她穿着一袭淡雅的水蓝色长裳,乌黑的长发挽在两侧,梳成了乖巧可人的双平髻,看起来轻灵剔透温文尔雅,却完全不像是这个时代的人。

  她没有小狐妖那么好看,却有一种温和平静的气质。

  韩文清没有把光束直接照在她身上,被手电筒的光直照的感觉很不好,即使他知道这只不过是个幻象。但是小女孩的身影在阴沉的黑暗中却十分清晰,就像发着淡淡的微弱的光一样。

  “还记得我吗?”小女孩看着韩文清轻声问道,“你在村口拦住我,唐突地、直截了当地问我,是不是和妖族有所来往。”

  韩文清没有回答,他转过头环顾了一下四周,毫不意外地发现身后的门消失了,只剩下一堵蒙了灰的坚实的墙。

  “我那时候没有回答你。”小女孩并不在意韩文清是否有所回应,而是自顾自地继续道,“现在我可以坦白地告诉你了。是的,我和她有来往,和一个小狐妖有来往。我知道她是妖,知道她有毛茸茸的耳朵和尾巴,知道她和她的族人为了躲避人类的追杀而躲在森林最深处。”

  韩文清看着那个小女孩,仿佛无动于衷一般,不动,也不说话。

  回应幻象是应对幻术时的大忌,因为那是不存在的东西。除了破除幻术以外,没有泯灭它们的方法。回应幻象,不管是回答它们的话,还是冲上去揍它们一顿,都没有任何用处,只会将人拖入更深的幻觉之中,使其无法自拔。

  “那又怎么样呢?”小女孩平静地说,“所有人都说妖族与人族有不共盖天之仇,所有人都说他们会用甜美的笑容和虚伪的话语骗取我们的信任,然后趁我们没有防备的时候用利齿咬断我们的喉咙,用利爪撕开我们的胸膛。可是结果呢——”

  她顿了一下,忽然不合时宜地露出一个笑容,只是那浅浅的笑容里只有无尽的凄凉。

  “我死了,却不是死在妖族的手里,而是死在朝夕相处的同村人手里。”她微笑着说,语气语调和缓依旧,就像在讲一个床头故事一般温柔和煦,“与妖族私下来往,这个罪名够重吧。重到可以让他们把我绑在集市口,在我父母的苦苦哀求中将我活活烧死。”

  韩文清闻言一怔,紧皱的眉头之下,惊涛骇浪在他的胸口里咆哮。

  他们剿杀那一族狐妖之后就离开了,他从来都不知道,那个年仅十二的妙龄少女,会在他们离开之后遭受如此酷刑。

  “我的父母在我死后不久就在家中自杀身亡。”小女孩淡淡地说着,笑意清浅,却句句戳心,“你自命为救天下苍生,我倒是想问问你,除我之外,还有多少人,多少妖,无辜枉死在你手上?”

  ——我曾经以为我是对的。

  “你的双手沾满了无辜者的鲜血,该用什么偿还?”

  ——那么我现在是对的吗?

  韩文清从来都不畏惧流血与牺牲,他只怕愧对无辜的亡魂。

  “如果这是你所希望的。”

  他忽然开了口,回应了那绝不该回应的幻象。

   “那么就用我的性命来偿还吧。”

——————————————————————

感谢妹纸们的鼓舞!今天顺利更新了!!

希望还能继续坚持下去QwQ

评论(8)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