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加粗的叶吹,炒鸡痴汉叶神,叶神苏破天际帅裂苍穹,叶攻不足自给自足,不写不看叶受文。
与逆家有不共戴天之仇,最恨踩我叶神捧其他人,对刘皓深恶痛绝,我男神是攻!攻!!攻!!!

【全职粮食向】狼人游戏 第一轮01

第一轮

01.

  很久很久以前,在莱茵河畔一座崖壁陡峭的山顶上,有一个名叫“杜斯特瓦德”的小村庄。这个小村庄每晚都会受到狼人的侵袭,会有一个村民成为这群狼人的牺牲品。然而村民们不会坐以待毙,他们试图通过投票执行死刑的方式,寻找出这些白天隐藏在他们之中的狼人。

  村民中有一些拥有特殊能力的人,可以帮助大家取得胜利。

  预言家每天晚上可以知道一个人的好坏。

  女巫手中有一瓶解药和一瓶毒药可以在晚上使用,解药可以救一个被狼人杀死的人,毒药可以毒死一个人。

  丘比特可以让任意两个人坠入爱河。

  守卫每天晚上可以保护一个人不受狼人的杀害。

  替罪羊在他和别人平票的时候会替那人死,临死前他可以指定下一轮参与投票的人选。

  小女孩会在狼人出没的时候躲起来偷看,但如果被狼人发现就立即会被杀死。

  长老第一次被狼人杀害的时候不会死,但是他如果被村民误杀,作为惩罚,所有特殊村民的能力都会丧失。

  白痴在被投票最多的时候,可以告诉大家自己是白痴以免死,但会丧失投票的资格,身份暴露后白痴可以在讨论时随时插嘴随时发言。

  狼人与村民任意一方全数死亡的时候,判另一方获胜。

  “这样说你听明白了没有?”江波涛问。

  孙翔一脸懵逼地看着他。

  “好吧。”江波涛放弃了,“我们直接开始玩吧,你……你就随便玩吧,不懂可以看时机问。”

  “可以开始了?”叶修摁灭了烟头,“我一根烟都抽完了。”

  “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了。”江波涛替孙翔致歉,然后对叶秋说,“叶总请开始吧。”

 

  叶秋微笑,尽量把自己当做一个高冷的NPC,开始给大家发牌。

  “请大家确认自己的身份。”叶秋说,“都好了吗?”

  “孙翔你看看自己的身份,不不不我不看,你自己看,别给别人看到。对你记住就好,别告诉别人。”

  叶秋:“好了,那么游戏开始,天黑请闭眼——”

  “孙翔你闭上眼,听上帝叫你的身份睁眼的时候你再睁眼,按他的指示做。”

  叶秋:“……”你知不知道你们好烦。

  好在大家对新人都是比较宽容的,能够理解孙翔,大多数人还有点心疼江波涛。

  作为轮回的副队,既要当队长和队员之间的粘合剂,还要帮轮回带孩子,真是不容易啊。

 

  叶秋:“现在请丘比特睁眼——好的,请丘比特指定两位恋人。”

  几秒静默后。

  叶秋:“不,不能指上帝,谢谢。请不要调戏上帝。“

  听到这句话,屋子里不少人都开始憋笑。几个没忍住的“噗”了一声,黄少天更直接,已经“哈哈哈哈哈哈”笑起来了,还说“这谁呀这么逗,不会玩是不是啊?”

  叶秋:“请所有人保持安静,不要随意揣测,可能对方会玩,只是想调戏一下上帝。好了,丘比特你指定好了吗?确认是这两个人?好的,丘比特请闭眼。”

  叶秋当上帝当得一本正经,笑得正欢的人也都乖乖安静了下来,叶修忍不住咂了砸嘴:“你们这么听我弟的话啊,怎么没见你们这么听哥的话?”

  “滚。”

  “卧槽叶修你要不要脸!!!”

  “呵呵。”

  “你先做到像你弟一样正经吧。”

  叶秋:“安静!叶修你闭嘴。”

  “我就说了一句话。”叶修觉得自己很委屈。

 

  “刚刚没有人偷偷睁眼吧?”得到大家否定的回答,叶秋继续道,“好,现在我碰一下两位恋人——好了,两位恋人请睁眼认识对方。”

  几秒静默后。

  叶秋:“两位恋人确认完对方后请闭眼。不,请不要问对方的身份,用手势也不行。对,我看出来了,请不要再闹了,闭上眼睛。”

  闭着眼的人们在思考,那几秒的静默里到底发生了些什么。

 

  叶秋:“现在请守卫睁眼——请守卫指定今晚要守卫的对象。”

  又是几秒静默。

  叶秋:“确定是TA吗?好的,守卫请闭眼。现在我需要确认几个身份分别是哪几个人,请听我的指示睁眼闭眼。首先,请猎人睁眼。好的,请猎人闭眼,请白痴睁眼。”

  又是几秒静默。

  “白痴?请白痴睁眼。”叶秋等了一会儿,又道,“白痴请睁眼好吗?我说的白痴是指你的身份,不是你的真人。”

  几个人又憋不住笑出了声,叶秋才终于说:“好的我看到你了,白痴请闭眼。其实白痴也没多糟糕,毕竟有点技能总比普通村民好嘛,对吧。好了下一个,请替罪羊睁眼。”

  几秒静默。

  “替罪羊?替罪羊?”叶秋连叫了几声,“我知道拿到这个身份比较倒霉,但是请你睁眼好吗?游戏还是要继续的。”

  黄少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出了声。叶修说:“张佳乐是不是你啊?要不是你也替人家睁了吧,毕竟你这么倒霉。”

  “叶修你他妈闭嘴!”张佳乐炸了。

  “好好好请大家安静。”叶秋说,“替罪羊?你是替罪羊吗?好的我知道了,请替罪羊闭眼。下一位请长老睁眼。好的,长老请闭眼。小女孩请睁眼,嗯好,我知道了,小女孩请闭眼。”

 

  说完叶秋长出了口气:“好了,现在进入正式流程。狼人,狼人请睁眼,请狼人确认自己的队友。”

  几秒静默后。

  叶秋:“狼人认清队友后请指定今晚要杀死的对象。确认是TA吗?好的,请狼人闭眼。预言家,预言家请睁眼。嗯我看到你了,现在请告诉我你今晚要预言的对象。”

  几秒静默后。

  叶秋:“对不起人太多了,我真的不知道你的眼神指的是谁,能麻烦你抬一抬手指一下告诉我是谁吗?“

  又是一片此起彼伏的憋笑声,叶秋觉得自己真的心好累。

  “好人是这个。”叶秋做了一个拇指向上的手势,“坏人是这个。”叶秋又做了个拇指向下的手势,“TA是这个。”叶秋最后做了一个手势。

   “预言家请闭眼,好的,接下来女巫请睁眼,今晚死的人是TA。”叶秋指了一个人,“你有一瓶解药,用是这个,不用是这个。”他又分别做了拇指向上和拇指向下的手势,“你用吗?——好的,你有一瓶毒药,用是这个,不用是这个,你用吗?——好,女巫请闭眼。”

  叶秋抹了把头上的汗,说:“天亮请睁眼。现在开始竞选警长,要竞选的举手。”

 

  几只手齐刷刷地举了起来,叶秋拿起自己面前的杯子喝了口水,江波涛又开始给孙翔解释:“警长是大家推选出来的,他在村民中有威信,每次投票的时候他的票当两张票算。”

  孙翔:“那如果狼人当了警长呢?”

  江波涛:“我们当然要避免这种情况了,当然如果狼人太机智了骗过了所有人当了警长,那也是可能存在的事情。”

  “哦……”孙翔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好了。”喝完水缓过劲来的叶秋继续道,“就这些人要竞选警长是吗?”

  大家齐点头。

  “那就从你开始吧,发表竞选宣言。”叶秋随便指了个人说。

 

  “嗯……”喻文州微笑,“我是个好人,我有点能力,虽然可能不是特别厉害。但是大家都知道的,我玩这个游戏的话,是比较有优势的。在分析问题的能力上,我觉得大家还是可以信任我的。我一定会带领大家把我们之中的狼人全部揪出来,希望大家都能投我一票,谢谢大家。”

  叶秋:“下一位从他左边继续。”

  “诶?我吗?”黄少天指了指自己,众人一见是他,立刻露出崩溃的神情。

  果然,黄少天得到叶秋的肯定后,开始兴致勃勃地说起来:“其实吧,要不要竞选警长我也犹豫了很久。毕竟我们队长这么厉害肯定会竞选警长的啦,我跟他比没有优势啊而且我也不想跟他竞争。但是我想如果能竞选警长就可以在这一环节发言了啊,于是为了说话我还是选择竞选警长了。至于有什么理由让你们给我投票呢——啊我也不知道你们让我现在想想啊……”

  “够了。”叶修一脸冷酷地说,“不会有人选你的,你闭嘴,下一个。”

  “嘿上帝都没说话呢叶修你瞎逼逼什么!!!”黄少天拍桌,“我跟你讲根据游戏规则我在说话的时候你不许说话的你知不知道?!就算没人选我我也可以发表竞选宣言的你知不知道?!”

  叶秋:“……虽然是不应该打断你,但是如果你没有其他有意义的发言的话,我相信大家都希望让下一位发言。”

  上帝一句话引起众人纷纷应和。黄少天撇撇嘴,颇为不满地说:“好吧好吧,真是的这游戏最讨厌的就是别人说话的时候不能插嘴了,想说话还得等轮到自己,憋都憋死了,等轮到自己要说的话都忘光了真是……”

  “好了下一个!”叶秋当机立断打断黄少天,指着下一个竞选者说道。

  韩文清完全没有被叶秋的气势吓到,他淡淡地说:“投我票,带你们虐爆叶修。”

  顿时一片欢呼喝彩声铺天盖地,几乎要把天花板掀了响彻云霄。受到一定惊吓的叶秋,这才真正地认识到自家哥哥在联盟里脸T到了什么地步。他转头去看叶修,发现叶修一脸从容淡定,显然是已经习惯了的模样。

  “喂喂老韩你这就没意思了啊。”叶修单手支在桌上撑着脑袋,“玩游戏不要带私人恩怨啊。再说你借我的名义来竞选,经过我同意没啊?”

  叶秋:“别人发表竞选宣言时请不要说话。”

  叶修:“笨蛋弟弟你哥都被这样挑衅了,还不许我反击一下啊,我很生气的好吗?”

  叶秋盯着叶修懒洋洋的模样看了一会儿,摇了摇头:“没看出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笑得趴在桌上直捶桌,“上帝你说得太好了!让这不要脸的闭嘴闭嘴闭嘴!!”

  叶秋:“你也不许说话。”

  黄少天:“……”

  众人纷纷给上帝竖起大拇指——能噎住黄少天,干得漂亮!

 

  “好的,这位竞选者说完了吗?”叶秋看韩文清点了点头,便继续道,“那么下一位……”

  “虽然说我知道你们都不想给我投票。”叶修一手支着脑袋,另一只摊开做了个无所谓的动作,“不过抛去个人情绪从客观角度来说,还有人比我更适合当警长吗?我就不数我拿过多少荣誉了,说出来多不好意思……”

  “卧槽叶修你竟然说不好意思。”张佳乐一脸“让我死”的表情,“能拿个盆过来让我吐一下吗?”

  林敬言给张佳乐递了个盘子,上面还剩一个米糕。

  “我发表宣言呢,别打岔!”叶修一脸严肃,转头看叶秋,“你看他插嘴你管不管。”

  叶秋默默地看了眼吃米糕吃得正欢的张佳乐,无语望天花板。

  “反正你们都很清楚,我就不多说了。”叶修摆摆手,“还有一点很重要的,我不会因为个人恩怨而影响判断。”

  韩文清冷哼了一声。

  “要不要选我你们自己看着办吧。”叶修说,“我说完了,上帝继续吧。”

  叶秋:“好的,那么现在四位竞选者都发言结束,请其余未参加竞选的人进行投票。三,二,一,投票开始!”

  苏沐橙,方锐,唐柔,包子,乔一帆,周泽楷,共6人投票给叶修。

  江波涛,楚云秀,肖时钦,王杰希,共4人投票给喻文州。

  林敬言,张佳乐,张新杰,孙翔,共4人投票给韩文清。

  没有人投票给黄少天。

 

  “我靠我靠我靠靠靠靠!!!”黄少天又一次炸了,他从椅子上跳了起来,“说好不怀个人情绪的呢?!!你们兴欣全票投叶修算怎么回事啊!!人多了不起啊!!去蓝雨玩信不信我们队长虐死你们啊!!还有周泽楷你怎么回事?!你投给谁不好投给那个不要脸的家伙,就算不投给我投给我们队长不好吗不好吗不好吗?!!!杀光你们哦!!!”

  “少天!”喻队皱眉打断了他。

  全场静默,所有人都看着站在桌边的黄少天。

  “呃……”黄少天默默地坐下了,“刚才我一时口快说了什么我也不知道啊你们都忘了吧呵呵呵本来这时候就不允许发言的。”

  周泽楷说:“……因为强。”

  所有人都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哦,他是在回答黄少天一分钟前向他提出的问题。

  “好了好了。”叶秋拍了拍手,“别闹了,按照流程来。”他把警徽牌交给了叶修,然后说,“现在宣布昨晚的结果。”

  所有人都把目光移到了叶秋身上。叶秋对万众瞩目并没有什么压力,只是微微一笑,说道:

  “昨晚,是个平安夜。”

————————————————

万万没想到这个脑洞写起来这么长QwQ

这才第一轮呢,第一天都还没过去就4000+的字数了……我的妈这得玩到什么时候

no zuo no die why I still try

评论(35)
热度(2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