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加粗的叶吹,炒鸡痴汉叶神,叶神苏破天际帅裂苍穹,叶攻不足自给自足,不写不看叶受文。
与逆家有不共戴天之仇,最恨踩我叶神捧其他人,对刘皓深恶痛绝,我男神是攻!攻!!攻!!!

【叶all】与他 3.01

温馨提示:

①叶all!叶all!叶all~\(≧▽≦)/~

②都市魔幻AU。

③第三部分为叶喻。


第三章 空城


3.01

  虽然前往的方式比较奇特,但其实,蓝雨和一座普通的小城并没有什么差别。

  中央大街两旁是并排的矮房商铺,小巷交织在一起,通往不同的街道,或是商店或是居民区,布置得很随性。虽说大家习惯称呼它为地下市场,但它依然有着湛蓝的天空、柔美的阳光与和煦的轻风。

  可能是因为从几百年前蓝雨就在这里了,走在街上都能感受到从空气中扑面而来的古朴气息。青石板,砖瓦墙,烟水迷蒙,杨柳依依。

  如果不是街上来往的人大多数还穿着现代的轻便衣服,叶修说不定真会以为自己穿越了时空。

  几乎没有人知道蓝雨的真正位置,哪怕搜遍整片大陆,他们也找不到一座这样诗情画意的城市。蓝雨之主连续两任都是术士,进入蓝雨的方式又如此奇特,难免让人胡思乱想。说不定蓝雨根本不存在?说不定这是异时空?更有甚者,猜测蓝雨藏着一只强大的邪,而蓝雨就藏在那只邪所开辟的灵间里。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不管传言几何,蓝雨依然在世界的某个角落里安然地经营着自己的世界。与神秘的隐居者微草不同,它与世隔绝,却又与所有人联系紧密,以一种不亢不卑的姿态生存着,发展着。

 

  叶修披着他那件黑色长袍,叼着根烟在街上溜达着。

  穿成他这幅模样在蓝雨里也不算少见。毕竟是地下市场,也就是俗称的黑市,来往的修行者和妖隐藏一下身份都是正常的,因此混在人群中的他并没有引来多少注意。

  他就这样溜达着,慢吞吞地走到了中央大街的广场上。

  广场上有很多人,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说话,吵得耳朵里接收到的都是嗡嗡声。广场中央有一个很大宣传栏,看起来是木制的,非常长,几乎横跨了整个广场。

  宣传栏前人来人往,不少人停驻在栏前看着上面贴满了的单子,这使得那里成为了整个广场最密集的区域。

  这不只是一个广场而已。如果在游戏里,这就是个任务大厅。

  那些来来往往的人都可以被称为赏金猎人,他们在这里接下各种各样的猎杀任务,以获得生存所需的一切,或者死亡。

  这就是体制外的生存方式。

  除了一些特立独行者,那些极其优秀的人才都早已被挖掘并收编入人族内部的高级机构,优秀的妖则加入三大妖帮的核心队伍。他们有着稳定的工作和极其优渥的条件,有着大部分修行者和妖们都梦寐以求的生活。

  叶修凑在宣传栏前,跟身边一个人搭话:“诶,最近任务数量好像变多了你有没有发现?”

  “有啊!”那位套着拳套个子颇高的长发男人轻快地回答,“也不知道咋了,这一段时间邪的数量剧增啊。”

  “哦。”叶修点点头,“那你有没发现哪里是任务集中的地区?”

  “没呀。”男子对叶修这个问题显得有些茫然,他抓了抓后脑勺说,“不是哪里的邪都多了吗?”

  站在叶修另一边的一个男人听到他们的对话,这时也凑了过来,压低声音故作神秘地说:“我告诉你们,其实这些张贴出来的任务根本不完整。”

  “哦?”叶修饶有兴趣地转头看他,“你知道?”

  “我当然知道!”男人拍拍自己的胸口一脸得瑟,“我可是号称小喇叭啊,什么情报我不知道?!”

  长发男人很疑惑:“小喇叭和情报有什么关系?难道不是说你嘴巴大到处说闲话的意思吗?”

  “卧槽你想打架啊?!!!”小喇叭怒了。

  “冷静冷静。”叶修连忙出声打圆场,“蓝雨内不是不允许械斗吗?你也不想被维序人员带走吧?”

  一听这话小喇叭的火立刻泄了一半:“靠,放你一马。”

  长发男人一脸无辜:“我说错什么了吗?”

  叶修:“你还没说清楚,这里的任务不全是什么意思?”

  小喇叭一见有人像自己请教,一下就来劲儿了,把那长发男人丢到脑后就给叶修讲了起来:“蓝雨虽然被称为地下黑市,其实啊,不管是跟人族非处委和妖族轮回都有密切联系!也就是说,他们放出来的这些任务,是经过官方筛选允许之后的。那些顶级任务哪里轮得到我们这些小虾米来接啊,都由官方内部人员解决了!”

  “原来如此。”叶修若有所思地回答。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那些优秀的修行者和能力强大的妖,并不像大多数人所想象的那样,加入了非处委或是三大妖帮就只需要享清福。

  他们的力量是最坚硬的盾,守护着所有无力对抗强敌的人们,包括这些体制外的修行者和妖。他们趟在刀山火海之上。在人生中大部分的时间里,他们把命悬在细线上,过着充满血腥与生死交缠的生活。

  一点都不美好。

  但是他们不能后退。

  因为他们的身后,站着千千万万无辜而又脆弱的生命。

————————————————————————

QwQ卡文卡得快死了……

我想写感情戏啊!为什么我当初要搞这么多设定!!

喻队你出来!你快出来呀!!!

评论(45)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