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加粗的叶吹,炒鸡痴汉叶神,叶神苏破天际帅裂苍穹,叶攻不足自给自足,不写不看叶受文。
与逆家有不共戴天之仇,最恨踩我叶神捧其他人,对刘皓深恶痛绝,我男神是攻!攻!!攻!!!

【叶平】阴差阳错01

防雷预警:

雷!雷!!雷!!!

注意!!!叶乐前任设定!!!

乐乐对叶神单箭头!!!

虐乐乐!!!

典型贵乱系列!!!

接受不了请点叉!!! 

乐粉别揍我,都是小妖精 @远沧溟 的错!


01

  孙哲平觉得今天的张佳乐很不对劲。

  绝大部分时间里他都在发呆。对着电脑他在发呆,连电脑上的训练项目开始了他都没察觉,百花缭乱直愣愣地就掉下了悬崖;上个厕所他也在发呆,在厕所里呆了一个小时,才被另一个去上厕所的队员发现并带了出来;去茶水间倒杯水他也能发呆,捧着一杯热茶,到孙哲平去倒水发现他的时候,他杯子里的茶都已经凉透了。

  “你怎么回事?”孙哲平看不下去了。张佳乐这种状态,下午的配合训练还要怎么进行?

  捧着已经变成凉茶的茶水,张佳乐恍惚地看着孙哲平,眨了眨眼,问道:“大孙,你说,叶秋是不是根本就不喜欢我?”

  果然是因为这个。

  孙哲平一脸我去年买了个表的表情。

 

  昨天晚上,他们主场对敌嘉世。一个星期前张佳乐就在期待昨天的到来,时不时就要提一下还有多久就要和嘉世比赛了。

  不知情的队员们都以为他们的张副队已经等不及要大展身手击败嘉世了,一个个都跟着兴奋的张佳乐一起斗志高昂,搞得知道真相的孙哲平都不好说什么,只能随他去。

  关于叶秋这个人,说实话,孙哲平不太熟。他熟悉的是荣耀里的一叶之秋,熟悉战场上的斗神,他在视频里熟悉这个人每个攻击习惯和与他人的配合方式。至于叶秋本人,对他来说,远没有一叶之秋的视频更吸引他。

  所以他挺不能理解张佳乐的。

  早在他们刚出道的时候,张佳乐就对叶秋这个人抱有极大的兴趣,甚至到了每打一场比赛都要问问对手有没有见过叶秋的地步。而最后他们也终于是见到了叶秋本人,在一场对他们来说近乎难以置信的失败之后。

  事实证明,并不是只有他们在单方面研究叶秋,叶秋也给了一出道就大出风头的双花组合足够的关注,所以才能如此精确而又完美地,击碎他们常规赛上的连胜。

  这个人好像真的无懈可击。

 

  那天的比赛后,张佳乐在职业选手群里大肆吐槽叶秋。孙哲平瞄了两眼,正好看到被吐槽的正主冒泡,三两下把张佳乐撩拨得炸了毛。

  这一印象一直残留在他的脑海里,让他下意识地认为张佳乐和叶秋不对付。直到有一天张佳乐吃着饭突然对他说了一句:

  “大孙,我觉得我好像喜欢上叶秋了。”

  孙哲平咬着一块红烧肉盯着他看了半晌,把肉吞了下去,说:“哦。”

  张佳乐一点也不在意孙哲平的反应,他继续说:“可是他肯定不喜欢我,他对谁都一个样子。”

  说完张佳乐还长长地叹了口气,孙哲平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大孙,你说我怎么办才好?”张佳乐用筷子戳着小南瓜,非常忧郁地问。

  孙哲平把身上的鸡皮疙瘩抖掉一点,淡定地夹菜:“喜欢就去追,大老爷们酸什么?”

  “可是……”张佳乐还是很忧郁。

  孙哲平特别不想给张佳乐做感情指导,不过这种情况他也不好说“你能跟别人说吗我不是很想听”这种话,只能随口鼓励道:“没试过怎么知道能不能成?不抓紧机会,回头人丢了你哭都来不及。”

  张佳乐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低头吃饭不吭声了。

  可算消停了。孙哲平心里特别安慰地想。

 

  然而孙哲平也是没想到,他那随口的鼓励竟然如此有效。

  张佳乐对叶秋展开了密集的攻势。密集到孙哲平不想知道都难。

  开始只是在Q上在荣耀上缠着叶秋,虽然在孙哲平看来,张佳乐那与其说是在追人,不如说是单方面在被叶秋气到跳脚。

  所以他越发不明白张佳乐到底是怎么看上叶秋的。

  后来追求升级了,一旦有百花和嘉世的比赛,赛后张佳乐一定会去找叶秋,也不管人家想不想和他出来玩。一开始叶秋被他整烦了,百般躲着他,结果张佳乐就赖在嘉世等他回来。有一回张佳乐去酒店找他的途中下了暴雨,大半夜的等他等到发了烧,还是收到消息的孙哲平去把自家副队接回来接回来。

  当时是吴雪峰领着他去的房间。他说因为张佳乐病倒了,他们又特意开了间单人房给张佳乐住,这会儿他应该还睡着。

  所以当孙哲平推开门,看到叶秋坐在床边的时候,露出了惊诧的表情。

  叶秋竖起食指,对他和吴雪峰做了个噤声的动作,然后回头看看窝在床上睡得正香的张佳乐,顺手帮他掖了下被子,这才起身向他们走过来。

  于是,张佳乐在房间里躺着的时候,他们三个人就在酒店的走廊里站着。

  “烧刚退。”叶秋说,“让他睡一会儿再走吧。我刚想叫酒店送点粥上来,你们要不要也来点儿?”

  “不用了。”孙哲平说。

  叶秋从口袋里掏出一盒烟,吴雪峰立刻提醒道:“队长,走廊禁烟。”

  叶秋悻悻地把烟收起来,想了想,对孙哲平问道:“你是要等他醒了再走还是?”

  “无所谓。”孙哲平回答。

  “这怎么能无所谓呢?”叶秋一脸无奈,摊开手跟孙哲平解释,“你看,你要是等他醒了再带他走,现在就可以进去陪他,那我就可以放心地回我房间抽烟了。你要是不想等,想等他醒了再过来接他的话,那只能我进去陪他,这烟就不能抽了。”

  孙哲平没接他的话,反而突然问道:“他给你们添了不少麻烦吧?”

  叶秋抬起眼来看他。

  叶秋这个人,不管说话还是做事,总是懒洋洋的,像是永远提不起劲一般。孙哲平一直难以将叶秋本人和荣耀里那个所向披靡威风八面的斗神联系起来。可是那时叶秋抬起眼来看他的时候,他竟然有一瞬间感到了窒息。

  与他邋遢而又漫不经心的死宅男形象截然不同,叶秋的眼神深沉而又坚定,眼底闪着锐利的光,那是属于年轻人的张扬与傲气。正是这份渊渟岳峙的力量,让孙哲平感到了一瞬间的压迫。

  孙哲平这才真切地感受到,斗神是从面前这个人手里诞生的。

  不过那压迫感也仅仅是一瞬间而已。要说狂和傲,有谁能比孙哲平更有资格?

  “麻烦算不上。”叶秋笑了笑说道,淡淡的笑意柔化了他的眼神,看起来又是原来那副漫不经心的模样,“他也挺辛苦的。”

  “你为什么不和他说清楚?”孙哲平问。

  “你以为我没说吗?”叶秋无奈,“他这家伙就一根筋,撞南墙撞得头破血流了也不回头,我能怎么办?”

  “既然如此,你又何必这么照顾他?”孙哲平还问。

  “他又不知道。”叶秋摊摊手,“诶,你可别告诉他啊。”

  “你到底什么意思?”孙哲平皱起眉。

  吴雪峰倒是察觉出一些意思来了,他说:“你们聊吧,我先进去看看张佳乐。”

  说完他就开门进去了,还没忘记把门再关上。

  叶秋瞥了眼紧闭的门,叹了口气道:“我对他没意思,你懂吗?但是他现在这个样子,我难道真能不管他?就他那个性子,我真怕他一时想不开,就发条微博向全世界宣告‘我喜欢叶秋!我要追他!’了。”

  孙哲平想了想,发现叶秋说的还真有可能发生,一时竟无言以对。

  “你就说他昨晚为了见我把自己给整倒了,我的心又不是石头做的,怎么都会过意不去吧?”叶秋说得很无奈,“你看你能不能管管他,别让他死缠着我了好吗?”

  孙哲平:“你被感动了?”

  叶秋被这话噎得语塞,沉默地掏出一根烟叼上,拿出打火机后犹豫了好久,最终还是没点就收了起来。

  “大概吧。”叶秋叼着烟含糊不清地说,“有一个人这么死心塌地地喜欢你,就算你不喜欢他,也很难……不心疼他。”

  孙哲平沉默。

  他觉得,他大概知道张佳乐为什么会喜欢这个人了。

————————————————————————

第一次写贵乱我都不知道该打什么tag了……

叶乐我是不敢打了,能打叶平or修平么?

以及,我终于明白,什么叫“坑多不知该填哪个就干脆开个新坑”了……

评论(64)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