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加粗的叶吹,炒鸡痴汉叶神,叶神苏破天际帅裂苍穹,叶攻不足自给自足,不写不看叶受文。
与逆家有不共戴天之仇,最恨踩我叶神捧其他人,对刘皓深恶痛绝,我男神是攻!攻!!攻!!!

【叶平】阴差阳错02

防雷预警:

雷!雷!!雷!!!

注意!!!叶乐前任设定!!!

乐乐对叶神单箭头!!!

虐乐乐!!!

典型贵乱系列!!!

接受不了请点叉!!! 

本章评论开投票,详情请见文末。


02.

  那天张佳乐醒来的时候,房间里只有孙哲平一个人。

  “醒了?”孙哲平把桌上的粥端起来,“正好,粥刚到,饿了喝点。”

  张佳乐看着他,问:“叶秋回来了吗?”

  “……”

  孙哲平想把那碗粥直接糊他脸上。

 

  张佳乐捧着粥窝在床上喝,孙哲平在一边很严肃地说:“张佳乐,我不会干涉你的恋爱问题,但是如果你为这影响到了日常训练和比赛的话,我不会坐视不管的。”

  “这是个意外!”张佳乐连忙把脸从粥里抬起了,嘴边还沾着米汤就信誓旦旦地说,“以后保证不会发生了!”

  孙哲平双手抱胸,身子往后靠在椅背上,面无表情地看着张佳乐。

  张佳乐尴尬地笑了两声:“大孙你看,我也没想到昨天会突然下起暴雨对吧?赶到酒店我在等老叶的时候就洗了个澡,湿衣服也换了,所以我也没想到我会发烧啊对吧?所以说这只是一个意外!”

  “你怎么保证这样的意外不会再发生?”孙哲平问道。

  “呃……”张佳乐想了想,“我尽量避免?”

  孙哲平继续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这没办法呀!”张佳乐叫冤,“要是我能保证它不发生,那就不叫意外了啊!”

  孙哲平:“叶秋根本就不喜欢你,你又何必费这个劲!”

  张佳乐毫无防备地被自家队长吼了一脸,揪着勺子在粥碗里搅来搅去,扁着嘴不说话。

  “你还不服气是吧?”孙哲平冷笑了一声,“叶秋现在躲你跟躲那些记者一样。他从出道到现在几年都没让记者拍到一张照片,你说,你有什么本事追到他?”

  “不是你跟我说喜欢就去追的吗?”张佳乐还是觉得自己没错。

  “那是叫你追得上才去追,你现在追得上吗?!”

  “说不定呢。”张佳乐小声嘀咕着。

  孙哲平简直要被这家伙气死。

  “再说了,他喜不喜欢我是他的事,与我无关。”张佳乐抬起头来,两眼目光灼灼,“但是我喜不喜欢他是我的事,与他无关。”

 

  那次谈话之后,孙哲平相信张佳乐是准备一条道走到黑九头牛也拉不回了,只能随他去。然而出乎他的意料,自张佳乐发烧事件之后,叶秋不再躲着张佳乐了。虽然也不会主动找他,但只要张佳乐开口邀约,他都会应允。

  每次跟叶秋约会回来,张佳乐都会找孙哲平分享自己的感情进展,事无巨细地把这天发生的事和孙哲平汇报一遍,然后再用星星眼注视着孙哲平,以充满期待的语气问他:“大孙,你说他是不是有点喜欢我了?”

  孙哲平知道张佳乐有多想从他这里听到一句“可能吧”。但是他每次看到张佳乐那副期待的模样,气就不打一处来。

  明知道对方喜欢自己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为什么还要这么死心塌地?在感情上把自己摆在这么低的位置,人家对他好一点就激动得不能自已。

  这真的是在追人,不是在追星吗?

  “他只是把你当朋友,别做梦了。”孙哲平说。

  即使这句话听过无数次,张佳乐每次都还是会受到打击。他跟泄了气的气球一样蔫在床上,半晌后又突然鼓起劲坐起来,说:“没关系!他愿意见我,和我一起出来玩,我就很开心了。我喜欢他就好,他喜不喜欢我无所谓!”

  孙哲平特别想把他从房间里丢出去。

  可惜不行,因为这不仅是他的房间,也是张佳乐的房间。这也是孙哲平每次都逃不过张佳乐的感情进展汇报的原因。

  好在他们见面的机会也不多。孙哲平还忍得了。

 

  然而很快张佳乐的追求就升级了。见不到叶秋的时候,他就开始买各种礼物寄到嘉世去。

  他甚至在情人节那天远程点单,给叶秋送了一大束郁金香。

  孙哲平问他为什么不送玫瑰,张佳乐说:“玫瑰多俗啊!你想,情人节,所有人都给自己喜欢的人送玫瑰,就我一个送郁金香,是不是特别超凡脱俗?”

  说完他还甩了一下自己的小辫子,摆了一个自认为特别帅气的pose。

  孙哲平特别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多嘴问他。

  而他们所不知道的是,那天苏沐橙在青训营训练完去找叶修玩时,看到了摆在他屋子里的那一大捧花,目瞪口呆了好半天。

  “不是吧?”苏沐橙说,“今天竟然有人给你送花?谁啊?”

  “小姑娘不要管大人的事。”叶修一本正经地说。

  苏沐橙“哦”了一声,微笑道:“你不说,我就去问吴雪峰。你猜他会不会告诉我?”

  说完还冲他眨了眨眼。

  叶修哑口无言,甩甩手道:“别人的恶作剧而已,哪有人情人节送郁金香的?”

  “这你就不懂了吧。”苏沐橙笑嘻嘻地捧起那一大束花,“黄色的郁金香,花语是无望的爱。这是谁苦恋你求而不得吧?”

  叶修没有回答,苏沐橙疑惑地转过头去看他,却在看到他脸上的神情时愣了一下。

  叶修的手按在自己紧皱的眉心,神色凝重,眼神里却透着淡淡的哀伤。

  “怎么了?”苏沐橙放轻了声音,走到叶修身边柔声问道。

  “没事。”叶修对她扯出一个微笑,“只是有点心疼某个傻缺。”

 

  那束花就像是一个宣告。

  苏沐橙走前给叶修找了个花瓶,装满了水把郁金香都插了进去,叶修一抬眼就能看到。

  本来不见面的时候,忙活起来的时候,他就能把这件烦心事给忘了。现在倒好,一束花摆在他屋里,时不时看到就能提醒他一下。

  张佳乐就像是看出叶修想长期保持朋友关系,既能避免他走极端又能慢慢断了他念想的想法,借此机会宣告自己的立场。

  你可以一直不喜欢我。

  没关系,我不会放弃。

 

  孙哲平从来都不觉得张佳乐能追到叶秋。

  所以当张佳乐像疯了一样冲进房间,一边跳着打转一边大吼大叫的时候,孙哲平差点把自己的水杯摔在地上。

  “他答应我了!他答应我了!!大孙!叶秋答应和我交往了!!!”

  张佳乐不管不顾地大喊着,也不在乎在隔音不好的宿舍里会不会有其他人听到。

  他兴奋的样子,看起来几乎要喜极而泣。

—————————————————————


为避免引起误会这里解释一下……乐乐跟大孙说辣么多关于叶秋的事,也是大孙喜欢上叶神的一个铺垫。另外大孙各种不耐烦,也是因为他现在对叶神有好感。

所以说……没有双花。


另外,因为第一章评论里很多人要求改成叶平乐。所以在这一章开个投票。直接在评论里写想要叶平还是叶平乐就行。

不过因为我原本这个脑洞设定就是叶平1v1结局,我也不知道改成叶平乐还有没有原来的感觉……所以即使投票出来了,我也可能反悔(喂!

如果真的反悔了求轻PIA……QwQ

评论(92)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