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加粗的叶吹,炒鸡痴汉叶神,叶神苏破天际帅裂苍穹,叶攻不足自给自足,不写不看叶受文。
与逆家有不共戴天之仇,最恨踩我叶神捧其他人,对刘皓深恶痛绝,我男神是攻!攻!!攻!!!

【叶平】阴差阳错05

防雷预警:

雷!雷!!雷!!!

注意!!!叶乐前任设定!!!

乐乐对叶神单箭头!!!

虐乐乐!!!

典型贵乱系列!!!

接受不了请点叉!!!


今天是 @靥之_我要击破次元墙 生日~~靥之么么哒~~

我本来是说今天生贺要发糖的……但是寿星说想看这篇文更新呀!所以不怪我对不对!!

QwQ其实我还是发了一点叶平糖的,只是没有很甜很甜而已……

话说,这样的话,这篇文是不是就变成两个人的生贺了>/////<


05.

  相比起叶修给孙哲平留下的深刻印象,在叶修心中,孙哲平这个人就单薄得多了。他对孙哲平的了解,除了从狂剑士落花狼藉身上展露出的狂和傲以外,就仅限于一个职业选手对另一个职业选手的了解,还是不同战队的、关系并没有太亲近的两个职业选手。

  这与两人的性格也有很大的关系。可以说,如果不是有一个张佳乐,他们在彼此的眼中,可能都不会有除了对手以外的身份。

  但要说男人的友谊来得就是简单又干脆利落。那一天在比赛会场的洗手间里一段短短的对话,就足够孙哲平把叶修当朋友看。而且是那种八百年没联系,一见面还能毫不见外的朋友。

  第五赛季他终是没能打到最后,只能看着张佳乐一个人扛起两个人的担子,咬着牙为冠军而拼杀。

  他不喜欢这种感觉,只能被动地围观,无法参与,无法作为,无法左右战局的发展。百花战队的未来,不再与他有关。

  是时候离开了。

  孙哲平的退役很低调,他连自己退役的新闻发布会都没有参加。这一决定得到了俱乐部的理解。孙哲平虽然性格不羁,但作为百花的队长,他一直都很靠谱。即使他并不喜欢接受记者的采访,每场比赛之后的记者招待会,他也从来没有缺席过。

  当他卸下百花队长的重担时,他终于也可以肆意任性一回了。

 

  然而孙哲平的低调,并不能阻止这一消息引起联盟里的轩然大波。孙哲平手伤退役的标题打上了各大电竞周刊的头版头条,点评家们纷纷开始评判这一事件将给百花带来多大的影响,几乎没有人看好百花的未来。

  张佳乐就是在这样的舆论压力下,杀上了荣耀第五赛季总决赛的战场。

  孙哲平曾动过念头,想了想叶修会怎么去安慰背负着这样巨大压力的张佳乐。虽说凭他三四年来对张佳乐的了解,这种时候想让张佳乐完全放松恢复到原来的状态是不可能的。张佳乐需要这股劲,百花也需要这股劲。

  但是,如果是叶修的话,他总会做点什么的。

  孙哲平就是这么肯定。

  可惜他已经不在百花了,没有张佳乐不定期的汇报,他们之间发生什么,他也无从得知。

  这么想着,孙哲平突然觉得自己有些莫名其妙。

  这有什么好可惜的,那两人谈恋爱,本来就跟他没关系,分明是张佳乐硬把他拉去当听众。

  他把这些事和荣耀联盟一起抛之脑后,再不碰,也再不想了。

 

  孙哲平以为他的手已经没救了,却没想到他家人竟能找到国外的专家,在半年的治疗和一年多的复健中,将他的手恢复到如正常人一样灵活,甚至可以在短时间能承受高负荷的操作。

  孙哲平以为他和荣耀联盟再不会有瓜葛,无论是职业选手还是职业联赛。哪怕他依然离不开荣耀。哪怕他依然在自己可承受的范围内做着枯燥的长期训练,保持着自己的状态。

  他依然关注着联盟里的变动,他知道张佳乐和叶秋的退役,知道张佳乐复出去了霸图,知道嘉世的沉沦,知道一个疑似叶秋的人操作着一个独一无二的散人账号,知道这个人带着一个名叫兴欣的战队准备在挑战赛里打败嘉世。

  但是没有人知道他强大依旧,他在自己一个人的世界里笑傲苍穹。

  所以,孙哲平没想到自己会再遇到叶秋,也没想到会以这样一种方式再一次踏上职业联赛的战场。

  这很好,不是吗?

 

  在长达四年的时间里没有享受过如此高水准的单挑,孙哲平绝对不会否认他和以求的那场厮杀是多么的畅快淋漓。当荣耀两个字打上屏幕的时候,他还能感觉到热血在指尖奔涌,身心都陷在极致痛快后的愉悦之中。

  他和叶秋对喷垃圾话,他接受义斩的邀请,他在叶秋一通近似坑蒙拐骗的拉拢中把账号卡丢给了他。

  围观的人都目瞪口呆,他们不明白,怎么一件挺重大的事,好像就这么随便地决定了。只有孙哲平心里清楚,叶秋说的是真的,他需要一些强度不大的比赛来找状态。也只有他知道,当叶秋用他那沉稳坚定的眼神注视着自己,说出“英雄,一起吧”的一瞬间,他全身的战意都在燃烧。

  他想赢。

  他想和这个人一起赢。

 

  挑战赛线上赛结束到线下赛开始之间有三个月左右的空闲时间,从一月中旬到四月中旬。正逢这段时间因为荣耀等级上限提升到75级,大量职业选手抽时间进入网游帮自己的公会抢野图BOSS,叶修便率领兴欣众人开始了他们独特的集训——在网游里缠住职业选手,增加与职业选手的交手经验,同时提升团队配合的能力。

  兴欣公会拉拢了几家公会一起抢BOSS,义斩也是其中之一,孙哲平自然知道叶修他们的特殊集训,不过他并没有怎么参与。他只是偶尔会跟着义斩公会的大部队一起行动,为他的新东家出一份力。

  毕竟当时他还未复出,不用担心在网游里耗费太多时间会影响到比赛。

  列屏群山打75级野图BOSS影子军师沙寒的时候,本也是如此。不过他没想到会遇上那么多职业选手,也没想到会以旁观者的身份看到繁花血景。

  那只是一个意外,孙哲平也很清楚。但是当他看到那复盘录像中看过无数遍的熟悉场景时,看到那由他和张佳乐的不断配合训练打磨出来的攻势时,他还是免不得心有感慨。

  已经回不去了啊。

  就在这时,孙哲平听到了百花的粉丝声嘶力竭的呐喊,矛头直指张佳乐。

  他下意识地皱起了眉。

  他知道张佳乐为百花付出了多少,他也完全能够理解张佳乐追求冠军的执着。从头到尾,孙哲平都不认为张佳乐做错了什么。但是孙哲平能够这么想,即使换做他身处张佳乐的位置,他也能从容地面对这些曾经支持又绝对信赖自己的粉丝们。

  可是他做得到,张佳乐做不到。

  孙哲平转过视角看向浅花迷人,却第一眼看到了站在浅花迷人身边的君莫笑。

  他与他们离得不远,此时又因为百花粉的那一声咆哮,整个战场陷入了一片死寂。所以他以职业选手的敏锐听力,捕捉到了叶修的一声轻叹:

  “不管怎么说,再也回不去了呢!”

  “是呢……”孙哲平听到张佳乐这么回答。

  然后他看到张佳乐抬起枪,对着百花的新核心,那个接手了落花狼藉的狂剑士,狠狠地打出了一枪。

 

  是啊,他怎么忘了。

  屏幕前的孙哲平笑了笑。

  叶修应该就是这样,以男朋友的身份,一直在张佳乐身边鼓励他吧。

  那么他作为张佳乐曾经的队长,打了三四年配合的搭档挚友,又应该做些什么?


  浅花迷人空举着枪,对着汹涌的百花谷人群,根本不打算进行攻击。

  但是张佳乐没有准备攻击的操作,除了他身边的几个职业选手,还有谁看得出来?

  孙哲平提起重剑无锋,在百花谷的人群愤怒地冲向浅花迷人的时候,一个大招对着百花粉狠狠地打出。而狂剑士再睡一夏直接就挡在了浅花迷人的身前,用他狂暴的打法,斩出满屏辛辣的血花,将冲上前来的百花粉扫荡一空。


——————————————————————

我要去睡觉,困死了_(:_」∠)_嘤

评论(34)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