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加粗的叶吹,炒鸡痴汉叶神,叶神苏破天际帅裂苍穹,叶攻不足自给自足,不写不看叶受文。
与逆家有不共戴天之仇,最恨踩我叶神捧其他人,对刘皓深恶痛绝,我男神是攻!攻!!攻!!!

【叶乐】福祸相依 相遇篇10-11

 @长宁 更新啦!


10.

  张佳乐:“你不是在开玩笑吧?”

  叶修:“你觉得我这样像是在开玩笑吗?”

  张佳乐:“我觉得我们还可以再商量一下,其实我也不是非要一劳永逸。”

  叶修:“你的意思是咱们还是先同居比较好?”

  张佳乐:“你能不能先把手撒开,我们再好好讨论?你这是耍流氓你知不知道?”

  叶修:“这怎么是耍流氓呢?我是要帮你呀。”

  张佳乐好想大叫一声非礼啊。

  好在叶修说是这么说,按在他腰上的手还是撤走了。张佳乐全身绷紧的肌肉在一瞬间放松下来,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滋味充盈了心脏。

  “所以,”叶修收回手顺势也在沙发上坐正了,偏过头来看张佳乐,“现在我们是不是该讨论一下同居相关事宜了?”

  张佳乐:“啊?”

  话题跳跃得太快,张佳乐有点跟不上节奏。

  好在叶修也不用他跟上节奏,自顾自地就开始“讨论”了:“刚才我在你家里就大概瞄了一眼,你家挺大的哈,应该有客房吧?我的要求也不高,有地方让我窝着就行了。家务呢……虽说两个人住着让你一个人做好像有点不合适,不过说实话我的生活能力挺差的,这个我们可以再商量。吃饭的话我平常是叫外卖或者吃泡面的,应该不会影响你以前的习惯。另外房租嘛……我回去看看房间大小再定行吗?”

  张佳乐:“……”

  叶修看着张佳乐窝在沙发角落里。他还没直起身来,只是怔怔地看着叶修,听着他的话不自觉地皱起了眉。从他眼里流露出的情绪并非不满,而是全然的迷惑不解。

  叶修看他不说话,便问道:“怎么了?”

  “没……我就是有点奇怪……”张佳乐支着沙发,一边思考着一边慢慢地将自己撑起来,“你怎么能这么坦然这么快速地接受这件事呢?突然间要和一个陌生人生活在一起,多半情况下我们俩还不能分开。这种苛刻的要求,一般人都很难马上消化吧?更何况……你和我在一起,你的幸运值会被拉低啊。你为什么愿意为我这样一个第一次见面的人牺牲这么多?”

  就像是强行把一个人塞进自己的生活里,突如其来,毫无预兆,还不容拒绝不容反抗。这种巨大的心理冲击,不花点时间消化,怎么可能轻易从中脱离?更不用说将两个毫无关联的人拴在一起,将会给他们的人生带来多大的变化。为什么叶修能全然不在意,如此轻松淡定地就开始说同居的事?

 

11.

  叶修听张佳乐非常认真地问完这些问题,竟然“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张佳乐顿感不爽。

  “其实吧……”叶修带着笑意注视着张佳乐,“你之前在你家里做的猜测,还是有对的地方。”

  “嗯?”

  张佳乐还有点愣。他正看着叶修,看着叶修脸上的笑直暖入心,看着叶修眼中的光比星明亮,看着叶修说话时从眼底流淌而过的温柔与深情,让他有种被宠溺的错觉,仿佛他和叶修并非初次见面的陌生人,而似长相厮守的恩爱眷侣。

  “我确实不是一个修电脑的。”叶修摊了摊手,“刚才王大眼也跟你说了,我突然有天来找他,希望他能帮我找到你。”

  “嗯,是啊。”张佳乐点点头,思路一下就跟着叶修的话跑了,完全忘记自己先前的问题,又开始追问道,“话说你怎么知道这事的?就是你不找到我我就会死什么的……”

  “其实挺俗的。”叶修托着下巴,眯起眼回忆。时光就在他微微挑起的眼尾流转,闪过万千光华。

  “你记得我跟你说的福祸双神吧?”叶修问。

  “当然记得。”张佳乐回答。他才刚用这开了个脑洞呢,哪会那么快就忘。

  “突然有一天我梦到他们俩了。”叶修继续说,“他们告诉我,我需要去找一个人。是因为这个人不幸中了他们的招,我才会拥有一个从小就一帆风顺幸运值爆表的人生。找到这个人之后,我将会失去我的一帆风顺,过上和普通人一样的生活。但是如果我不去找这个人的话,他有一天将会无辜枉死。”

  张佳乐静静地听着,没插话。

  “我醒来以后就开始想。”叶修放缓了语速,就像是在给孩子讲床头故事那样,温柔而又字字清晰,“我想,这会是真的吗?这个人真的存在吗?他会是什么样的人?我能找得到他吗?那一刻我身上突然就背负起了另一个人的重量。从你出生起,我们就注定要相遇,要相伴,要分享彼此的人生。这种感觉很微妙。那时候我就想,我要找到这个人,我要知道这个跟我绑定的人,到底是什么样的。”

  “但是……”张佳乐依旧茫然,“你不会觉得排斥吗?我们两不相识,你却要为我付出巨大的改变。你完全可以不用管我,继续你一帆风顺的人生。”

  “怎么可能呢。”叶修轻轻地笑了一声,“那样的话,你会死啊。”

  一句话,敲进了胸膛。张佳乐睁大了双眼,一时竟说不出话。

  叶修定定地看了他一会儿,忽然伸出手,慢慢地抚上了张佳乐的头发,轻轻揉了两把。

  “你不知道,我找了你多久。”叶修说,“而我现在终于找到你了。”


        相遇篇-完

——————————————————

你们说就在这里完结怎么样?

评论(45)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