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加粗的叶吹,炒鸡痴汉叶神,叶神苏破天际帅裂苍穹,叶攻不足自给自足,不写不看叶受文。
与逆家有不共戴天之仇,最恨踩我叶神捧其他人,对刘皓深恶痛绝,我男神是攻!攻!!攻!!!

【叶all】星火-叶喻线-始发点 1.04

科幻丧尸末日背景

全员痴汉叶神

如果开始没有痴汉,之后也是会痴汉的(* ̄︶ ̄)y

至于叶神的态度嘛……大家可以参考各类欧美影视作品里的超级英雄~~


1.04

  叶修跳到自己的车子边上,然后看着车子往前蹿了一段,又立马停下。

  “你干什么?”叶修对着自己的手表问道。

  “你吓我一跳,不小心踩着油门了。”喻文州单手撑着方向盘,对着终端叹气道,“你下回给个提醒可以吗?”

  “如果我记得的话。”叶修走上前拉开车门,“下来,我来开。”

  “那些人你都解决了?”喻文州没下车,直接从车里蹭到了副驾驶座上。

  “嗯,开了红外线探测器。”叶修坐上驾驶座,拉上车门,向喻文州点了点自己带着的眼镜。

  时间倒回到刚才。

  

  已经有三个同伴失去联系了。为了引开目标而留在监控室里的人失去联络,说明1号目标当时确实被引开了,为什么他还能这么快赶回来救下2号目标,甚至杀了动手的人?

  第三个狙击手,按照他的习惯,没有十足把握是不会开枪的。为什么结果,反而连他也出事了?

  像他们这种雇佣兵,干的从来都是不要命的活。但他从来没遇到过这种情况,好像只要和1号目标对上的人,都会被碾压般瞬间秒杀。

  正在他心惊地思考着的时候,他所等待的指令终于传来了。他们的头儿敲了两下耳麦,这是撤退的信号。

  撤退?现在就撤退,这任务失败得也太难看了!要是传出去能被人笑死,以后在业内还怎么混?

  但现在1号目标不知道躲在哪里,2号目标躲在车里死活不下来,他除了听从指令也没别的办法。要是1号目标敢出现的话……

  男人一边按既定路线撤退,一边忍不住往车的方向看。

  不如往轮胎打一枪,给他们爆个胎添点麻烦,省得憋一口窝囊气。

  他抬起枪,却没注意到头顶上方一个纵身跃下的身影。

  

  “又解决一个?”

  “嗯。”叶修一边在黑暗中追着视野中的红光狂奔,一边抽空回应道,“刚刚那混蛋竟然想开枪打车胎,要不是赶时间真想在他死前先卸了他胳膊。”

  “……你挺宝贝你这车的啊。”

  “废话,这车要是你的你不宝贝?不跟你瞎扯了,自己小心,有危险就大声叫。”叶修说完,手脚利落地爬上了身边的货架。

  车里,握着移动终端的喻文州正在努力自我安慰。

  好歹他也是叶修的护送目标,至少叶修会给他留条命。

  刚刚终端被他连电脑一起丢在后座,因为不想再挤回去,又觉得从理论上讲仓库里应该没有太大危险,所以没有急着联系叶修。

  不过在手榴弹爆炸之后,喻文州听到自己终端响起,终于还是选择扒着座椅拼命伸长胳膊去拿他的终端。

  还好他手长。

  

  人数不明,藏身地点不一,撤退线路不同,1号目标就算有再大能耐,也不可能在他们撤离之前干掉所有人。

  惹不起总躲得起。

  他正想着,突然听到刺耳的警报声伴随着频闪的红光响彻整个仓库。

  “怎么回事?!”他惊问道。

  “出口被关闭了!”伏击地点离出口最近的人,现在已经看到被关闭的出口了。

  “他把电闸又打开了?怎么可能?!”

  他们在撤退过程中一直被人袭击,刚刚又有两个同伴失联。1号目标分明在不停地追击他们,哪有功夫去开电闸?!

  难道说……

  

  【电闸的位置发给你了,尽量快,不能让他们任何一个人逃出去汇报。开车门和车窗的权限也给你了,但是记着,绝对不要轻易下车。这辆车外壳和窗户的材料都是特制的,刀枪不入。开电闸的时候只开单边窗户,从窗户开。遇到危险就大叫,有问题吗?】

  没什么问题,就是非得在车里开电闸,有点费劲。

  喻文州拼命伸长胳膊,从半开的窗户把电闸打开,心想:还好我手长。

  

  叶修解除了警报,然后将车从缓缓开启的卷帘门下开过。

  “怎么一直不说话?”叶修问。

  “没什么,只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这么重的血腥味,需要一点时间冷静。”喻文州侧头看着窗外,平静地回答。

  “很重吗?”叶修抬手闻闻自己的胳膊,“还好吧,才不到十个人,而且我又没让血溅到身上。”

  “那大概是心理作用。”喻文州依然望着狂风乱作的窗外,“希望你能理解一个遵纪守法的普通市民对‘杀人’这件事的不适应和排斥感。”

  即使没有亲眼所见,但……

  这突如其来的噩梦有时候会让喻文州觉得恍惚。抛弃、逃跑、枪声、死亡,这些东西在他前28年的人生里都遥不可及,只有偶尔在电影院戴着3D眼镜看电影的特效和剧情时,才能嗅到一丁点的气息。

  而现在这些未曾触及和思考过的东西铺天盖地地淹没了他的世界,即使他用他所有的理性去接受这些事实,却无法控制情感上的失落和无所适从。

  叶修摸了摸鼻子,觉得这时候他大概是应该要安慰一下他的任务目标。

  “别太在意。”叶修说,“反正很快你就会习惯的。”

  喻文州:“……”

  好像他的情绪更糟糕了。

  叶修悻悻地抓了抓自己的后脑勺,闭嘴了。

  

  车内沉默了好一段路程,喻文州突然开口问道,“那么,我们现在要去哪?”

  “这个地方已经暴露了。”叶修说,“预备计划恐怕都已经泄露,我们得自己找地方呆着。”

  “哦,那现在是不是得问我了?”喻文州说。

  “问你什么?”叶修开着车瞥了他一眼。

  “我在这座城市生活了好多年,总比你对这里要熟悉吧?”喻文州说。

  “你知道什么样的地方才能满足短期藏匿条件、易守难攻又能防人又能防丧尸的吗?”叶修问。

  喻文州:“……”

  喻文州:“你知道本市哪里才有满足这些条件的地方吗?预备计划里的除外。”

  叶修:“……”

  “所以说,为什么我们非得这样互相拆台?”喻文州双手环胸目视前方,“危难时刻,不应该互相配合吗?”

  “配合?”叶修意味不明地轻笑一声。

  “如果觉得我帮不上忙,你刚才又为什么要给我的终端发出通讯请求?”喻文州侧头看他。

  “那是……”叶修顿了顿,“好吧,随你怎么理解。”

  “所以?”

  “偏僻的地方,人越少也好,建筑不能有太多出入口,周围环境尽量开阔,视野要好。”叶修说,“病毒泄露地点你知道,离那里越远越好。最好附近能得到水源和食物。”

  喻文州用终端打开地图,然后飞快地选中一个地点,发给叶修:“这里,应该能满足你的要求。”

  接收到地址后,导航路线图立刻浮现在叶修的眼镜上。他依照路线调转了方向:“希望你足够靠谱。”

  “作为一位国家重点科研项目的负责人,我认为我有足够的资格得到你的信任。”喻文州平静地说。

  “这辆车要密码和指纹才可以启动,但是密码盘要遥控打开,在这里。”叶修空出一只手,敲了敲驾驶座表盘边上一个看起来很普通的位置,“遥控在我的终端上,你找是找不到的。车子熄火的时候自动锁定,不过刚刚我留你一个人在车里的时候,只开启了待机状态,我可以通过遥控启动车子,所以你刚才不用密码和指纹也可以开。”

  喻文州愣了愣:“你在说什么?”

  “在表达我对你的信任。”叶修盯着前方的道路目不转睛地说,“下次不用花功夫到处找打火开关,踩一下油门我就知道你要开车了。”

  “……”喻文州沉默了几秒,“这种事你走之前就应该告诉我。”

  “哦,是吗?”叶修对着后视镜里的他咧嘴笑笑,“不好意思,那大概是我忘了。反正你这样的高智商,这点小事哪里难得住你。”

  喻文州:“……”

  喻文州吐出一口气,道:“刚才那些人,又是怎么回事?”

  “一帮乌合之众,什么也不知道。”提到那些人,叶修微微眯起眼,“不过是他们派来示威的而已,让我们知道这次行动的计划情报已经被他们获取了……真令人恼火。”

  “他们是冲我来的,还是冲你来的?”喻文州问。

  “大概,都有。”叶修按了按喇叭,看着前面骑自行车的人让出道路,踩了一脚油门。

  一滴水花打在窗户上,模糊了喻文州的视野。喻文州愣了一下,就听到“噼里啪啦”的巨大声响,豆大的雨点倾盆而下,砸在地面、车顶和挡风玻璃上。

  “下雨了。”喻文州说,“好大的雨。”

  叶修没有回答。雨刷在机械摩擦声中飞快地运作,但大雨一次又一次锲而不舍地将玻璃模糊。雨刷的勉力工作,也挡不住浓重的雨幕和腾起的水雾,整个城市都陷入了一片朦胧之中。

  “能见度小于50米。”叶修打开了双闪灯,咬着牙降低了车速,“真是祸不单行。”

  “前面是不是有人?”喻文州问。

  叶修再次降低了车速,但又突然踩下了油门。

  喻文州刚想喊“你想干什么!”但下一秒他就喊不出来了。随着车子的高速逼近,他看到站在道路前方的人满身鲜血、伤痕累累,胸口白骨外露,诡异地咧着大嘴,在车灯下露出满口沾着鲜血的牙。

  叶修把持着方向盘,不闪不避,毫不犹豫地急速碾压而过。

  喻文州忍不住回头去看,但那残存的尸骨已经被大雨和浓雾掩盖,不见踪迹。

  “那……那是……”

  “丧尸。”叶修面色凝重,“没想到这么快就扩散到这里了。”

  喻文州抬手看了眼时间:“离我们出发已经过了两个小时了。”

  “扩散到全城了吗?”叶修问。

  “还没有。”喻文州回答,“我的电脑在后面,不过我没记错的话,现在不该扩散到这条路上。”

  “是吗?”叶修专心致志地开着车,头也不回。

  “对,我们刚刚去的是远离泄露点的仓库区,这条路本来就离泄露点很远。”喻文州捏着下巴皱眉思索着,“除非……泄露点不止一个。”

  “你看我做什么?”叶修面不改色道,“我说过了,这些事不归我管,我只听命行事。”

  “我一直没问,”喻文州盯着叶修,慢慢地说,“病毒到底是怎么泄露的?”

  叶修弯起嘴角,轻轻笑了一声。

  “好吧。”喻文州把头转回去,“当我没说。”

评论(19)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