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加粗的叶吹,炒鸡痴汉叶神,叶神苏破天际帅裂苍穹,叶攻不足自给自足,不写不看叶受文。
与逆家有不共戴天之仇,最恨踩我叶神捧其他人,对刘皓深恶痛绝,我男神是攻!攻!!攻!!!

【叶all】与他 4.02

温馨提示:

①叶all!叶all!叶all~(≧▽≦)/~

②都市魔幻AU。

③第四部分为叶黄 。


4.02

       黄少天走在叶修身前半步,几乎可以算是并排而行。他对生人的警惕性已经是骨子里的习惯,很多时候即使在熟悉的人面前,他都下意识地保持着全方位的戒备。

       叶修跟着他走了半程,黄少天没有主动开口,叶修便也没有说话。周遭太过安静,除了他们两人走在雪地上细微的脚步声,和偶尔枝干被风吹动的吱呀声响,他们什么都听不见。

       死寂中有种月光落地都有了声音的错觉,黄少天终于忍不住先开口道:“你就不好奇这是什么地方吗?”

       “能出去就行。”叶修毫不犹豫地回答,“不管是哪里,反正不是我的目的地,知不知道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差别。”

       黄少天两眼一翻:“你也太无趣了,你可是除了前任蓝雨之主、现任蓝雨之主和我之外第一个走进这里的人。”

       “哇。”叶修平平淡淡地发出一个感叹词,“好棒哦。”

       黄少天被憋得一口气卡在胸口,上不去也下不了,他索性放弃让叶修主动询问他,自己直接介绍了起来:“这里是迷雾之境,幻境与现实的结合地。除了被喻文州用咒术赋予了权限的人,所有走到这里的人都会陷入迷雾幻境中,最后回到原地。”

       “有意思。”叶修若有所思道,“他最后用了这一招啊,相当出色的藏匿方式,果然是个咒术天才。”

       “你在说喻文州?”黄少天闻言挑起眉,理直气壮地说,“那不是理所当然的吗?他可是我们蓝雨之主,没有两下子怎么行!”

       叶修只是笑了笑,没有回话。

       “诶,我说,你反应速度挺快的嘛。”没扯几句,黄少天就开始把话题往他想要的方向引导,“身手不错吧?要不要跟我比试一场?”

       叶修侧过头看他,用非常不理解的语气问道:“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比试一场需要理由吗?”黄少天对这个问题大为不满,“我的剑法很好的,你刚刚没看到我速度多快吗?我可是高手!见到高手想跟他比试比试难道不是人之常情?”

       叶修沉思了片刻,回答道:“不好意思,我确实没有这个想法。虽然有时候兴致来了我也会想跟人打一场,不过最近我打的架够多了,并不是很想比试。”

       “什么啊,打架这种事还能嫌多的吗?!”黄少天不自觉地加重了脚步,愤愤道,“打架是多么畅快的事情,有机会打当然要抓住每一个机会了!我只送你到出口啊,过了这村可就没这店了!”

      叶修又用平平淡淡的语气回答:“哦,那好吧,真遗憾。”

       黄少天气得仰头吐了口气。喻文州说只有这个人答应和他比试,黄少天才能对他出手。没想到这个人不仅无趣,还不懂得战斗的乐趣,真是可惜了他那么好的身手!

       “你这么喜欢打架?”叶修问,又立刻否认了自己,“不对,你不仅仅是喜欢打架而已。刚才你不吭一声就对我动了手,若不是我闪得快,你那一剑就不只是砍断一根树枝了。”

       黄少天忽然脸色一变,冷声道:“闭嘴,我喜欢干什么关你什么事?”

       叶修没有理会他的话,自顾自地继续道:“提问后也没有要等我回答的意思,你不是想要我的答案,只是想宣告对我动手的理由而已。攻击时你的杀气非常重,这说明你手上沾过的血绝对不会少。”

       黄少天停下了脚步,扭过头来恼怒地瞪向叶修。他的那柄利剑又凭空出现在他的手中,剑身闪着寒芒。

       叶修也停了脚步,却毫不畏惧地下了结论:“你喜欢杀人。”

       黄少天看着他,眼里的怒火忽然之间消失得无影无踪,他慢慢眯起眼,冷冷地说:“如果不是喻文州有交代,我现在就会杀了你。”

       “哦,那真遗憾。”叶修风轻云淡地说,“但你不能。”


       出口是一面看不见后路的光墙,那道光并不强烈,没有灼伤人双眼的力量,反而有种无法言喻的温暖。

       “从这里出去,你会出现在你所选定的地点。”

       因为叶修先前的话,黄少天现在对他提不起一点好意,介绍说明时的口气自然也差得很。但叶修丝毫也不介意,他倒是对这出口相当有兴趣:“这还真是方便了,如果按标准方式离开蓝雨,从什么地方进来的就会回到什么地方去。”

      “你想去哪里,在脑子里想着,再走进去就行了。”黄少天冷声说。

       “你等等。”叶修从怀里掏出了移动数据端和一幅地图,“我确认一下地点。”

       黄少天板着脸站在他边上,看着叶修飞快地翻着移动数据端屏幕上的数据,偶尔停下来在地图上做标记。

       他完全没有避着黄少天的意思,大概是觉得这些东西也没有藏起来的必要。黄少天看了一会儿,不明所以地问:“你要去这些地方?”

       叶修没有回答。

       黄少天“嘁”了一声,不以为然。叶修很快完成了地图的标记,最后扫了一遍所有标记出来的地点,将两样东西都收了起来,对黄少天道:“多谢你带路,我先走了。”

       黄少天扬了扬下巴,表示“知道了赶紧走”。叶修便转回头,看着面前发着暖光的墙,迈步走进去。

       就在这时,叶修感觉到自己身后的衣摆被扯了一下,紧接着白光将他的视野彻底淹没。他在什么都看不见的状态中下意识地回过头,然后发现自己已身处一条无人的街道。

       站在叶修身后的黄少天松开抓着他衣摆的手,对他露出一个洋洋得意的笑容:“听着,你惹到我了,我一定要和你打一场,然后将你击败。在实现这个目标之前,你就别想摆脱我了!”

       “……”

       饶是叶修,此时此刻也无语了。他沉默了片刻,问:“你们蓝雨很闲吗?”

        “这你就管不着了。”黄少天双手抱胸扬起下巴,“我劝你直接答应和我比试,然后痛快地输给我。不然我一直跟着你,你可别嫌烦!”

       初升的太阳从街道尽头的方向发出熹微的晨光,映在黄少天的眼睛里,看起来闪闪发亮。叶修与他对视了几秒,转过身往街边的宾馆走去。

       黄少天立刻跟上:“喂!打架啊!你答不答应啊!”

       叶修头也不回,漫不经心地回道:“你愿意跟,那就跟着吧。”

评论(11)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