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加粗的叶吹,炒鸡痴汉叶神,叶神苏破天际帅裂苍穹,叶攻不足自给自足,不写不看叶受文。
与逆家有不共戴天之仇,最恨踩我叶神捧其他人,对刘皓深恶痛绝,我男神是攻!攻!!攻!!!

【叶黄】黄少天写给叶修的一封信

一个前世今生的故事,这里是今生,前世见 @明月无限-只有你的微笑 

祝大家白色情人节快乐www

——————————


叶修:

  收到这封信你一定会很惊讶,毕竟我们之间的联系方式有那么多,有什么必要选择书信这种老旧的、迟缓的、甚至不能保证你一定能看到的方式来跟你说些事呢?

  先让我卖个关子,哈哈,因为我不想把你吓跑了,至少得让你看完这封信才行。等最后你看完了,自然就知道我为什么要给你写信。

  首先我要对你声明的是,这封信不是在开玩笑。因为你很可能看到中途就会想“黄少天是疯了吗”或者“这是不是恶作剧”,所以我在事先就说清楚,我以我们这么多年的情谊担保,这封信里所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甚至每一个标点符号,都是我发自内心写下的,没有一句是假话。即使它们对你而言,有多么的不可思议,多么的难以接受。

  OK,接下来进入正题吧。

  不知道你收到这封信会是什么时候。我是在6月28日的晚上写下这封信的。这个日期看着眼熟吗?是啊,就在刚才,我坐在第十赛季决赛现场的观众席上,看着你和你的队友们一起举起冠军的奖杯。你以前没有体验过吧,那个时刻是不是非常令人热血澎湃?我感受过那样的热血与激情,那份喜悦强烈到让人几乎要潸然泪下。我远远地看着赛台上的你,看着大屏幕里的你,想象着你在3次从同样的情境中默默离开之后,第一次感受到这份现场的狂热与欢喜,会是怎样的心情。我想着,于是我也跟着激动起来,就像是你的心情隔着观众席上几千人传到了我的胸口里。

  哇好肉麻,我自己都受不了了。简单来说就是我觉得你会很开心,所以我也很开心。你做到了这几乎不可能做到的事,我很激动也很亢奋。直到我离了场,回到酒店里,这份热血也没有丝毫的减退,反而催促着我去做些什么。我想跟你说声恭喜,但Q上你没有回复。想想也是,你们肯定去庆功宴了,这么值得高兴的事,说不定你还会喝点酒,然后醉倒过去,一觉睡到天亮,哪会开电脑来看Q啊。可我已经忍不住了,我甚至想给苏沐橙打电话,但想到我只能隔着电话和你说话,听到你的声音却看不到你,而且除了祝贺的话我也什么都不能对你说,在我现在这样头脑发热的情况下这简直就是一种折磨。

  所以最后我选择写信,把所有想对你说的话都写下来,想象这封信交到你的手上,然后你一句一句地看过去,这份冲动才能得到一点慰藉。我不记得在哪看到过一句话:冲动有两种,一种是将其付诸行动后会后悔一辈子,另一种是如果此时不行动,那么这辈子都再也没有勇气做这件事了。我想我现在的冲动是第二种,以前没有行动是因为没有这份冲动,所以没有勇气。而现在我冲动了,我头脑发热了,我像喝醉了一样放弃理智了,我要珍惜这个机会,或许以后就不会再有了。

  叶修,你还记不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当时魏老大突然出现在青训营的训练室门口大喊我的名字,我应声抬起头,就看到你和魏队一起走进来,嘴里还叼着根没点燃的烟。我那时还不认识你,只是觉得你懒懒散散的样子特别不正经。而你跟着魏老大走到我身边的时候,对我说的第一句话竟然是“这个小剑客看起来挺眼熟啊”。

  太不正经了,你不知道这句话是搭讪专用吗?我又不是妹子!我真没想到你就是叶秋,跟我想象的差别太大了!直到你随便借了张账号卡跟我打了一场,咬着烟头对我说“小子还不错”,我才在你眼中看到了酣战后的锐意,看到了你身上斗神的风采。

  我很少这么夸你,你是不是有些受宠若惊了?哈哈哈,毕竟我说了,这封信里全是我的真心话。我一直很佩服你,只是从未对你说过。后来跟你关系亲近了,敬佩倒是少了,不过情义更深。我们从没提过友情,也从没叫过对方一声“兄弟”,但我知道我是你最好的朋友,就像你也知道我最重视你。

  我不记得你是什么时候从“小剑客”改叫我“少天”的,那时候这么每个人都这么叫我,所以你也不显得特殊。但是后来大家都叫我“黄少”了,你却没再改口,于是你在我眼里就更特别了一点。可惜你的名字只有两个字,我对此曾好几次感到怨念,因为我一度竭力想让自己在你眼中比其他人更特殊。现在我反而不在意了,因为我已经足够特殊,到了我不敢轻举妄动的地步。

  我曾无数次因为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陷入无法自拔的纠结中,我总想弄明白你的一举一动里是否藏着一星半点的深意。不管我如何告诫自己,你对我的态度始终可以用“好兄弟”的情分来解释,除了我自己的过分脑补之外,再无别的什么东西可以称得上暧昧不清。但我还是无法脱离这种可笑又可悲的自我安慰。因为只要想到你可能对我怀着和我对你一样的心情,即使是不着边际的自欺欺人也好,也美好得足以让我欣喜若狂。

  你离开联盟的时候没有人能联系得上你,谁也不知道是不是从此以后你都将不会再出现。我猜你想象不到我接到你的联络时什么样的心情。哪怕那只是因为你需要人手帮忙,哪怕你说找上我只是因为一把吸血光剑。但是当我不抱希望地提出要去网吧找你的时候,你却答应了,你竟然答应了!明明我留在酒店也能帮你,明明我溜出来反而会留下更多痕迹,明明让我到网吧去是风险那么大的一件事……

  但是你答应了。

  于是我又得寸进尺地开始遐想:或许你是特意等到我来H市的时候才叫我帮忙的呢?或许那把吸血光剑是特意为我准备的呢?或许你心里也记挂着我,就像我记挂你一样呢?

  大多时候,我会为自己在你心中比别人更重的分量而洋洋得意,但是有时候我又会懊恼于此。如果我们没有交情,如果我对你而言并不特别,如果你从始至终都没有多看过我两眼,那么我大概就能早早地从这场无望的感情中抽身而出,不必至今还为此苦恼不已。可是偏偏我见到了你的温柔,偏偏我得到了你的另眼相待,我又如何能再忘却。

  我有时会梦到你,只是醒来后迷迷糊糊的,记不分明。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的心情越来越强烈,最近梦得也越发频繁,因此多少记住了一些景象。我梦到你披着战甲,和我一起站在城楼上,俯瞰城下千军万马。我还梦到我们在酒楼的隔间里相对而坐,你穿着一袭素色长衫,桌上摆着一盏酒壶两盘小菜,窗外是夜幕下满街的花灯与熙攘的人群,还有舞龙舞狮的队伍从栏下经过,锣鼓齐响声势浩大,却离我很远。我给你斟了杯酒,你摇着头冲我笑,但还是一饮而尽。别说,梦里的你酒量和你还真一样,一杯倒,哈哈哈哈哈。

  现在已经11点了,你喝醉了没?希望你能做个好梦,希望你不会为我这封信困扰。因为就算它真的会困扰你,这封信我也还是要写下去的。

  叶修,你的少天爱上你很久了。他每一次叫你的名字,舌根底下都压着一句我爱你。他总是逮着机会就喋喋不休地说个不停,他以为出口的话多了,就能淹没说不出口的那三个字。他一面为与你之间的亲近而欢欣雀跃,一面又为被这份亲近捆绑得动弹不得而感到痛苦万分。而现在,你的小剑客终于残忍自私地把所有的束缚全数斩断,然后把他被折磨得血淋淋的心交到你手里。

  我们之间或许将会拥有更多,又或许将会一无所有。我把选择的权力交给你,不要因此困扰,也不用为我怜惜,告诉我你的答案,忠实的爱你的人愿听凭你的发落。

  等候你的回音。

                                                                                                              黄少天

评论(18)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