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加粗的叶吹,炒鸡痴汉叶神,叶神苏破天际帅裂苍穹,叶攻不足自给自足,不写不看叶受文。
与逆家有不共戴天之仇,最恨踩我叶神捧其他人,对刘皓深恶痛绝,我男神是攻!攻!!攻!!!

【修伞】Red Like Roses 02

02.

  关于高一(20)班的风言风语,叶修也是有所耳闻。

  每所高中都会有一些学生,中考成绩不怎么样,但父母长辈爱子心切,四处找关系托人送红包,硬塞进学校里。他们甚至比择校生还要让老师头疼,所谓的择校生好歹也是投档没到分数线的前几名,贴点钱就当是买了几分。但关系生不仅成绩不行,一个个又是官二代富二代,打不得骂不得,哪个老师都对这样的学生避之不及。

  叶修所在的一中不仅躲不过这样的学生,还是重灾区。毕竟是市里最好的学校,哪个有关系的不想把自己的孩子塞进来?

  据说,20班就是这些学生的聚集地。

  不过,刚才那个男生,竟然是关系生吗?

  叶修想了想他的样子,第一时间浮现在脑海中的,是方才男生走廊上回过头露出的微笑,但下一秒,马上又变成了夜幕之中他冷眼看着满地哀嚎的人的模样。

  他穿着很简单的白色T恤衫和牛仔裤,样式简单,没有花纹也没有特殊的设计,如果不是T恤上染着鲜红的血,这个人在看多了花枝招展群魔乱舞的叶修眼中,大概一点也不起眼。

  他会是富二代官二代?不可能,就连叶修这种懒得在穿着上花功夫的人,穿出来的衣服也不会是那样的。他不花心思,自然会有人给他的衣柜里塞满高逼格的衣服。

  不过到上午第三节课才来上课,确实像有恃无恐的少爷做派。

  叶修闭着眼瞎琢磨了一会儿,可惜没等他琢出一个结果,下课铃响了。

  方锐突然大喝了一声:“我想到了!”

  叶修被他吓了一跳,睁开眼盯了他几秒:“想到什么了?”

  “瞎话的后续啊!”方锐说,“鬼用宝马i8把一群人砸扁了!”

  “哦。”叶修应了一声,逆着三三两两散出来的学生往教室里走,“然后呢?”

  “然后,鬼就把那些人都吃了!”方锐跟在他后面说。

  “嗯。”叶修又应了一声,等了一会儿没等到下一句话,回头看了一眼方锐,就见他两眼亮闪闪地看着自己,就像在期待评价一样。

  叶修反应过来了:“没了?”

  “没啦。”方锐说,“人都吃完了。硬要说然后,就是你被血腥的场面刺激得一晚上睡不好觉。”

  叶修无语:“就这样?”

  方锐理直气壮:“鬼故事啊,你还要怎样?”

  “……”叶修摆摆手,坐回自己的位置上,“随便吧,你高兴就好。”

  

  第四节第五节是体育课。一中的体育课已经开始效仿大学,开了羽毛球、乒乓球、排球等各类专项课程,供学生自由选课。20个班被分成4个时间段,四个星期的集体素质锻炼之后,也就是从今天这节课开始,他们将分别进入专项课程的教学。

  叶修抢课的时间晚了,热门的课程比如篮球都已经满员,他不得不在游泳、健美操、啦啦操中选一个。

  还用选吗?

  

  叶修从抽屉里扯出一个袋子,里面装的是泳裤泳镜泳帽。他站起身就看到方锐从包里拿出一个乒乓球拍,还特得瑟给他做了个挥拍的动作。

  “新买的?”叶修挑眉问。

  “是啊!”方锐嘿嘿笑着跟上来,“不是我吹,我这黄金右手配上这把神兵利器……”

  “你和我有吹的必要吗?”叶修说,“你赢过我?”

  “草!”方锐叫了一声,“老叶你等着,这学期体育课上完看我怎么收拾你!”

  “恭候大驾。”叶修不咸不淡地回道。

  

  一中的游泳池在室内,体育馆一楼。集合地点在游泳池外面的体育馆室内场地。这片场地同时有两个篮球场和一大片的羽毛球场。不过篮球课是在室外篮球场上,所以他们游泳班的人就在室内篮球场上集合。

  叶修草草扫了一眼已经到场的学生,看到几个同班同学,男生女生都有。

  他身后两个男生正在窃窃私语:“我听说一中的游泳课男女生不分开上。”

  “游泳池只有一个,怎么分开?”

  “嘿嘿。”

  “那个身材不错哦。”

  他们开始偷偷点评在场的女生,听了两耳朵叶修就无视了他们俩的声音,他对看妹子没什么兴趣。

  距离上课铃响还有不到一分钟,又有一波学生涌进体育馆。多半是上一节课老师拖堂了,叶修往入口处瞄了一眼,有些意外地发现了一个眼熟的身影。

  这波学生是20班的?20班的老师还会拖堂?

  加速版的树懒先生空着手,慢悠悠地缀在同学们的后头走进体育馆。他什么也没拿,叶修一时猜不到他报的是羽毛球班还是游泳班。

  上课铃响了,最后这群学生也迅速地到了集合地点,只有树懒先生依然不紧不慢,绕过了羽毛球班,往叶修的方向走来。

  站在队伍前头的老师喊了一声:“游泳班的学生快点!”

  树懒先生仿佛没有听到,依然慢悠悠地走着。

  “你是不是游泳班的!”老师指着他喊。

  树懒先生回了一声:“是!”

  “那你快点!”老师说。

  “老师,我脚伤了!”树懒先生喊,“走不快,只能慢慢走!”

  老师皱着眉,暂时信了他的话,没再说什么,转过头开始对已经集合的同学说明课程要求和上课规范。

  当他说到“为了节约时间最好你们都把泳衣穿在衣服里”的时候,底下的学生们都忍不住笑了起来。叶修跟着弯了弯嘴角,余光忽然瞥见一个人影挨了过来。

  “嘿,好巧。”树懒先生把一只胳膊搭在叶修肩上,在他转头时冲他咧嘴一笑,“又见面了。”

  叶修点了下头:“叶修。”

  “苏沐秋。”苏沐秋笑道。

  “你脚没事吧?”叶修瞥了一眼苏沐秋的腿,但是在宽大的校服裤的遮掩下,他什么也看不出。

  “没事,你早上不是问过我了吗?”苏沐秋说。

  “我刚问的是你的胳膊。”叶修指指他垂在身侧的左臂。

  “哦,对,睡了一觉有点记不清。”苏沐秋点了下头,“我脚扭了一下,不严重。”

  “哦。”叶修应了一声。

  看起来树懒先生的性格还是挺开朗的,而且自来熟。叶修只是先前关心了他一句,这会儿他就能把胳膊搭叶修肩上了。

  苏沐秋长得很不错,叶修不怀疑自己刚刚能在人群里一眼看到他,是因为他的模样太显眼。他似乎很爱笑,笑的时候更好看了。他的衣领已经翻出来压好了,穿着校服的样子,看起来和普通的高中生并没有什么区别。再配上他自来熟的性格——如果不是叶修亲眼所见,叶修大概也想不到这个人有那样的一面。

  其实苏沐秋跟他勾肩搭背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他脚扭了,想找个地方靠一下吧。但他为什么不找自己同班的同学,反而选择一个统共才见了三次面的半生半熟的人?和同学关系不好?还是想借机和叶修认识一下?

  叶修发现自己有好多问题想问这个神奇的树懒先生,但问哪个好像都不太礼貌。他正沉浸在自己的思考中,忽然苏沐秋把搭在他肩上的手一收,举了起来。

  叶修回过神,发现周围的学生已经举手举了一片。

  “干嘛呢?”叶修问苏沐秋。

  “叫不会游泳的人举手。”苏沐秋回答。

  “你不会游泳?”叶修说,“那为什么要报游泳班?”

  “为了学游泳啊。”苏沐秋笑起来,“你会游泳,干嘛要报游泳班?”

  “看来我们班会游泳的人还不少。”老师在前方中气十足地说,“不会游泳的,仔细看好谁会游泳啊,方便抱大腿。课上学生多,老师没办法关注到每位同学,你们有问题也可以找会游泳的人。”

  “哦,你是来当助教的。”苏沐秋笑道。

  叶修把到了嘴边的“我抢课晚了,不上游泳就得去跳操”给咽了回去,说:“是啊,苏同学注意抱紧大腿。”

  苏沐秋拽着他的胳膊笑弯了腰。

评论(16)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