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加粗的叶吹,炒鸡痴汉叶神,叶神苏破天际帅裂苍穹,叶攻不足自给自足,不写不看叶受文。
与逆家有不共戴天之仇,最恨踩我叶神捧其他人,对刘皓深恶痛绝,我男神是攻!攻!!攻!!!

【叶卢】与未成年交往的日子09

09.

  中场休息时间,队员散到场边擦汗喝水休息。叶修瞥了眼记分牌,24:29,比分咬得很紧,白队暂时领先。

  “果然是卢瀚文得分最多。”叶修边上的男生翻着本子说,“白队要是赢了,他就是MVP啦。”

  “还有两节没打呢。”叶修往他手里的本子看了眼,“你连篮板和助攻都记了?”

  男生嘿嘿笑了一下:“林峰是篮板好手,我给记记。”

  叶修笑了笑,没说什么。

  另一头卢瀚文坐在休息长椅上发呆,边上一个男生走过来拍了下他的肩:“今天很猛啊,打得不错。”

  卢瀚文抬头,没吭声,他有点累,不是很想说话。

  “打得完四节吗?一会儿要不要先休息?”男生大概也知道他累,提出了建议。

  卢瀚文摇了摇头,拿起手中的水瓶仰头喝了几口,吁了口气说:“比分咬得紧,我要是下场,很快会被反超的。”

  “队内比赛而已,不用那么认真。”男生安慰道,“你今天的量也差不多了,休息一下教练不会说什么的。”

  “不行。”卢瀚文说,“今天一定要赢。”

  男生:“啊?”

  没等他问清楚卢瀚文为什么执着于一次队内比赛的胜利,代表休息时间结束的哨音就响起来了。卢瀚文提了口气站起身,向着球场走去。

  男生无奈叹了口气,只好跟上。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0秒!”叶修盯着秒表喊,“8,7,6……”

  卢瀚文咬着牙,一个快速变向过了两个人,猛地把球丢给篮下的队友。

  队友起跳投篮。

  “0!比赛结束!”

  球进了。

  “漂亮!压哨球!”

  叶修班上的那个学生飞快地在本子上记上得分和助攻,然后一边盯着本子一边伸手去翻记分牌。

  “嘿。”叶修叫了他一声,“翻错了。”

  “哦哦。”男生连忙把翻错的分翻回去。

  球场上卢瀚文听到哨音的时候,整个人就瘫在地上了。队友走过来向他伸出手,他笑着摆了摆:“累死了,站不起来了,你们去歇着吧,让我先躺会儿。”

  “你小子今天不要命了?”教练笑着走过来,踢了踢他的小腿,“赶紧起来。以后跟其他学校比赛的时候你要是拿不出今天的劲头,看我怎么收拾你。”

  卢瀚文看到跟在教练身后的叶修,立刻一个骨碌爬了起来。

  叶修把毛巾和水递给他,眉眼带笑:“还好?”

  卢瀚文吐了吐舌头:“不太好,我腿软。”

  “要我抱你吗?”叶修问。

  卢瀚文眼前一亮的同时红了脸,连忙用毛巾在脸上胡乱擦了几下,闷闷的声音从毛巾后头飘出来:“要不,背我吧?”

  叶修弯下腰,一把将他打横抱起来。

  卢瀚文惊呼了一声,场边的队员们“哦哦哦——”地起哄。叶修淡定自若地把人抱到休息长椅上放下,卢瀚文拼命把脸埋到毛巾里,叶修直起身时就看见他通红的耳朵。

  如果不是场合不对,他还真想咬一下。

  ………………靠,想什么呢。

  

  等教练给队员们做完今日的赛后总结,全员就地解散,卢瀚文才又蹦蹦跳跳地跑到坐在观众席上等他的叶修身边。

  “这么有劲,腿不软了?”叶修问。

  “还是软的,但是开心!”卢瀚文勾住叶修胳膊,拽着他兴高采烈地往外体育馆出口走“我是今天的MVP哦!是不是很棒!”

  叶修看着他写了满脸的“快夸我”,忍着笑认真地点了点头:“嗯,对,你打球特别帅。”

  卢瀚文一下蹦得老高,让叶修近距离感受了一把他出色的弹跳力。

  

  叶修让卢瀚文先上车,自己去学校附近的餐馆打包两人份的饭菜。回到车上时,叶修发现卢瀚文已经靠在副驾驶座上睡着了。

  看来真的是累坏了。

  大约从第三节打了一半的时候,叶修就看出卢瀚文的速度和反应力都在下降。每次死球时间他都争分夺秒地在原地弯腰休息,但又不肯下场,一直咬牙坚持,表情都狰狞了。

  叶修当然知道他为什么这么拼。

  

  叶修把驾驶座的车门拉好,放好打包的食物。卢瀚文还没有绑上安全带,叶修倾身过去给他系上。

  调整安全带松紧的时候,卢瀚文大概是被勒得有点难受,哼了一声。叶修将视线从带子移到他的脸上,近在咫尺的少年皱着眉头,睫毛轻颤,看起来像是要醒过来了。

  叶修松开了调整好的安全带,卢瀚文睁开了眼。

  他好像是第一这样近地看少年的眼睛,他的虹膜颜色很深,几乎贴近纯黑色,因而总给人一种眼睛大而水润的感觉。尤其他现在刚刚睡醒,眼里含着一层水雾,更显得可人了。

  他们对视了几秒,叶修看着卢瀚文的眼睛从迷蒙变得清明,便想着他该坐回去了。但他刚想退开,卢瀚文就伸出双手搂住了他脖子。

  “叶修。”卢瀚文凝视着他,轻声唤道,“我可以吻你吗?”

  叶修静静地看着他,忽然低下头。卢瀚文立刻闭上了眼,他的睫毛因为紧张在不停地颤抖。叶修忍不住轻笑了一声,将一个吻轻轻地落在他的唇上。

  太轻了,太温柔了。卢瀚文闭着眼,觉得就像一支羽毛落在他的唇上,同时落到了他的心口。

  轻柔的触感,心脏要化掉了。

  

  “叶修。”卢瀚文跟在叶修身后,小声叫他,“叶修。”

  “嗯。”叶修想摸摸卢瀚文的头,但是右手提着外卖,左手扭伤还没好,他也只能想想了。

  “叶修。”卢瀚文又叫了一声,跑到他的前头倒退着说,“我们是在一起了吗?”

  “你觉得呢?”叶修反问。

  “我觉得是啊!”卢瀚文蹦了一下,“你刚刚都……都……对吧。”

  叶修笑了:“嗯,对。”

  卢瀚文眨眨眼。

  “瀚文,我觉得我挺喜欢你的。”叶修看着他,带着温柔的笑意说,“我们交往吧。”

  卢瀚文涨红了脸,挨到叶修身边,挽着他的胳膊拼命点头。

  “好啊。”他说,“太好啦。”

评论(14)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