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加粗的叶吹,炒鸡痴汉叶神,叶神苏破天际帅裂苍穹,叶攻不足自给自足,不写不看叶受文。
与逆家有不共戴天之仇,最恨踩我叶神捧其他人,对刘皓深恶痛绝,我男神是攻!攻!!攻!!!

【修伞】想不出标题大家自行脑补一个一看就是总裁文的标题吧 1-4

预警预警预警:这篇是模仿总裁文的雷文,剧毒慎入!!!

其实好像也没有很雷。

 @金魚島 🐠 |關注請先看主頁 生日快乐哇!!因为怕赶不上先发一部分,剩下的晚点发!


  1.

  来到新公司不到三天,苏沐秋就靠着好样貌好性格跟同事打成了一片,并从同事口中探得各种“工作经验”。比如在部门经理面前绝对不可以提头发,因为他那头乌黑亮丽的头发其实是一顶假发。比如午休时间千万不要去茶水间。比如他们公司的总经理是个极品帅哥,年纪轻轻又有能力,唯一的缺点就是对下属特别严厉,所有公司员工在他面前都噤若寒蝉,据说从来没有人见他那张英俊的脸上露出过笑容。

  不过苏沐秋还只是一个部门小职工,跟总经理隔了十万八千里,所以比起听同事们花痴总经理的颜值,他还是更想知道他们的部门经理今年到底几岁,怎么就秃了呢?

  再说,长得帅又怎样,能有他帅吗?

  苏沐秋从小到大还没见过比自己帅的男人,因此对自己的颜值非常有自信。

  “对了,你们知不知道,总经理最近好像交女朋友了。”同事肖虹悄悄地说,仿佛在说什么商业机密生怕被别人听到。

  “真的假的?不可能吧?”同事刘可惊讶道,“他那个工作狂会交女朋友?”

  “没看到最近老有个女的,不是我们公司的人,成天来我们这晃悠吗?”肖虹边说边往周围瞟,忽然眼前一亮,“诶,你看你看,就是那个。”

  苏沐秋也跟着大伙转头去看,只见一个青春靓丽的少女穿着白色碎花短裙,背着书包从他们办公室的玻璃门外一晃而过。

  苏沐秋目瞪口呆:“那不是个小姑娘吗?怎么总经理还诱拐少女啊?”

  几位女同事纷纷对他投以难以言喻的目光,似乎才刚刚反应过来,苏沐秋跟她们的性别不同,有些话题并不适合带上他。

  好在肖虹人好,善良地为他解释了一下:“她特意打扮成这样的,我们能看得出,她至少23以上,卸了妆换了衣服,不知道什么样呢。”

  “哦……”苏沐秋感慨了一下女性化妆术的威力,默默缩回自己电脑前继续工作。

  然而就在这时,那个从门外一晃而过的女人又走了回来,直接推门走进了他们的办公室。聚成一团的女同事们瞬间鸟兽散,一个个仿若一直在专心致志地工作,完全没注意到有人进来一般。

  女人扫了一眼办公室,视线停在男性中离门口最近的苏沐秋背上,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你过来,帮我搬点东西。”

  “啊?”苏沐秋回过头。

  因为刚刚听同事说过,这会儿近距离接触,苏沐秋就忍不住多往女人的脸上看。但是由于他对化妆品的经验太少,完全看不出她怎么把自己二十多岁的脸变成十几岁的。

  而这女的也没料到自己随手拍一个人,竟然就长得这么好看,不由愣了几秒。

  这四目对望两脸懵逼的时间略微有点长,周围有人开始窃窃私语起来。女人这才回过神,瞥了其他人一眼,对苏沐秋道:“叫你帮忙搬点东西。”

  “哦哦。”苏沐秋连忙站起身,“在哪?”

  2.

  苏沐秋抱着半人高的花柱,跟着女人走进了总经理办公室,看着她宛如一个少女一般天真烂漫地扑到总经理身边,抱住了男人的手臂,撒娇道:“叶修我来找你玩啦!”

  总经理的目光黏在电脑屏幕上,转都不转一下,随口回道:“哦,你好好玩。”

  “你陪我啊。”女人说,“你爸妈都说要你这几天陪我好好玩的,你还老是在公司里忙。”

  所以你就到公司里来找他玩了么。苏沐秋腹诽。

  这是苏沐秋第一次见到他们公司总经理,趁着这会儿那两人顾不上理他,他便把传言中的极品帅哥仔细打量了一番。

  颜值……还不错,就比他差了一点点而已,在普通人中间算相当出众了。西装革履给他加分不少,虽然衣服似乎穿得不是非常认真,衬衣的袖子折在臂弯处,露出精瘦的小臂,领口也有两个扣子没有扣好,白皙的肌肤和好看的锁骨有些扎眼。

  苏沐秋把自己的视线错开,停在了叶总经理放在键盘上的双手。那双手骨节分明手指修长,美得几乎要令人落泪。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提到了他的爸妈,叶总经理终于舍得把自己的视线从电脑上移开,转到了女人的身上:“那我们来玩个游戏好不好?”

  “好啊好啊!”女人看叶总经理愿意理她了,显得特别开心。

  “这个游戏的名字叫‘谁先说话谁就输’,规则如同游戏名。”叶修说完,把头又扭回了电脑前。

  苏沐秋憋笑憋得十分痛苦。但是当他发现那个女人虽然撅起嘴不太满意,但是真的闭了嘴好像打算认真玩这个游戏的样子,他顿时就紧张了。

  拜托,他怀里还抱着这分量不轻的花柱啊!工作也还没有做完,你们就不能先让我走了再玩吗?

  眼看这两人都不打算理他,苏沐秋清了清嗓子,决定自己找存在感:“那个……这个花要放哪里?”

  叶总经理抬眼看了他一眼,像是才发现屋子里还有个人,露出了一点出乎意料的表情。他盯着苏沐秋看了一会儿,抬手点了下办公室的角落。

  苏沐秋把花在那位置放好,说了声“没事的话我先走了”就匆匆离开。

  3.

  耽搁了这么一下,苏沐秋的工作进度被拖了不少。他回到座位上加紧赶工,但直到午休也没赶回来多少。他看了看时间,决定午休不睡了,喝杯咖啡继续奋战,于是吃完午饭,他便拿起自己的杯子往茶水间走。

  他们公司福利不错,茶水间的供应相当齐全。不仅有茶水咖啡,还有一些新鲜茶点和零食。苏沐秋盘算着正好吃完饭可以来点饭后甜点,推开门却是一愣。

  上午才见过的叶总经理端着一盘小点心,正站在茶水间内。

  这特么就很尴尬了。

  他忽然想起同事们传授的经验里似乎有一条是“午休时间不要去茶水间”,难道就是因为会遇到总经理?

  边上的咖啡机嗡嗡作响,叶总经理应该是在等自己的咖啡。苏沐秋正在犹豫是要说声“不好意思走错路了”就跑,还是跟人打声招呼再跑。叶总经理就在这时转过头,看见他意外地扬了扬眉:“你不是上午的花店小哥吗?”

  “……”谁特么是花店小哥了。

  “哦,你是我们公司的。”叶总经理很快就反应过来,“是她逮着你让你帮忙的吧?”

  “呃,是。”苏沐秋点点头,“总经理好。”

  叶总经理点了下头:“不用客气,你要拿什么随意,不用在意我。”

  “哦。”苏沐秋伸手拿了个小盘子,心想总经理也没大家说的那么恐怖嘛。

  一样一样精致的点心整整齐齐地摆在桌上,苏沐秋走到自己刚刚想好要吃的那样点心边,却发现那个盘子已经空了。

  “你想吃这个?”叶总经理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苏沐秋回过头,看见了他手里堆满点心的盘子,果然有一样是苏沐秋想吃的那一个。

  “你拿的是最后一个了吗?”苏沐秋有些失落地问。

  “嗯。”叶总经理应了一声,拿起夹子把那样点心放到了苏沐秋盘子里,“给你吧。”

  苏沐秋十二万分的受宠若惊:“啊谢谢谢谢多谢……”

  哎哟,咬到舌头了。

  叶总经理平易近人超乎苏沐秋的想象。他吃完点心,看总经理还在等咖啡,自来熟人来疯的性子顿时按捺不住又冒了出来。

  苏沐秋凑到叶总经理边上,问道:“总经理,这些点心是要给你女朋友吃的吗?”

  总经理挑挑眉:“你听谁说我有女朋友了?”

  “早上那个不是你女朋友吗?”苏沐秋问。

  “不是。”总经理说。

  苏沐秋等了一会儿,本以为会等到一个解释,比如“她和我是朋友”或者“她是我表妹”之类的,没想到叶总经理说完两个字就没有后续了。

  苏沐秋摸了摸鼻子:“好吧,那你这些点心是要给早上那个女的吃吗?”

  “不是。”叶总经理又说了两个字。

  “那你……”

  苏沐秋还想猜,叶修直接打断了他的话:“我自己吃的。”

  “诶?”苏沐秋一脸意外。

  这确实令人意外了,像苏沐秋这样喜欢甜食的男性,他还没怎么见过。这个传言中很高冷的叶总经理竟然也爱吃?

  “你是新来的?”叶总经理问。

  “啊,是。”苏沐秋连忙回答,“今天工作第三天。”

  “哦,怪不得。”叶修说完,又不说话了。

  怪不得什么啊?能不能把一句话说完整!

  苏沐秋对叶总经理惜字如金的习惯感到了挠心挠肺的难受,但也不好意思追问,只好又埋头去吃他的点心。

  然而正当他吃得开心的时候,突然听到叶总经理来了一句话,吓得他差点把嘴里的点心喷出来。

  “吃了我的点心,就是我的人了。”叶总经理语调平静地说,“你一会儿去人事部报道,明天就到我手下做助理。”

  啥?他刚才说啥???

  先不说这个逻辑在哪,他才在公司工作三天,试用期都还没过,总经理助理这种职位是能随便给的吗??而且拜托老兄,他根本没干过助理,不仅专业不对口连工作经验都没有,连他是干什么的都不问一句就随便分配,是在逗他玩吗???

  苏沐秋僵硬了好久,然而心里想的这通话他怎么也不敢对总经理说,只能硬生生点了下头:“哦,好,谢谢总经理。”

  谢个头啊!我今天拼死拼活还没做完的工作怎么办!一个萝卜一个坑现在让谁来接手啊!!!

  “嗯。”

  叶总经理的咖啡终于好了,他接了咖啡就端着一盘子点心离开了,剩下苏沐秋一个人风中凌乱。

  哦不好意思,茶水间里没有风,苏沐秋是无风凌乱。

  4.

  莫名其妙地接受了莫名其妙的调令,苏沐秋含泪与好不容易混熟的同事们挥别,第二天抱着自己的箱子来到了总经理办公室前。

  他正在调整姿势以便腾出手敲门,办公室的门却自己打开了。他看着一个穿着工作装的职场女性拿着一叠文件从里面走出来,看见苏沐秋打量了他一番,问:“你是总经理叫来当助理的?”

  “嗯,啊,对。”苏沐秋觉得这个称呼十分尴尬,说起来总经理昨天连他的名字都没问,恐怕都不知道他是谁。

  “我是总经理助理Lisa。”Lisa说,“你的东西给我,去里面找叶总吧。”

  “啊?不好吧,你告诉我我的位置在哪,我自己搬过去就好了。”苏沐秋说。怎么也不好让别人帮自己搬东西,何况还是女的,同时从名义上说还是他的前辈。

  Lisa看着他笑了一下:“你的位置?在里面。你要是坚持的话,就抱进去吧。”

  说完她转身就走了。苏沐秋瞪着大眼看着她离去的背影,心想:我……我不坚持啊,我不想抱着箱子去见总经理啊,你不能听完我回答再走吗……

  叹了口气,苏沐秋双手抱着箱子,用胳膊轻轻撞开办公室的门,咳了两声道:“叶总,我来了。”

  “哦。”叶总抬头看他,用眼神示意了一下,“东西放那吧。”

  苏沐秋老实把箱子放到指定位置,然后走到总经理面前立证站好:“那个,叶总,我要做些什么?”

  “Lisa一会儿会拿电脑给你用,顺便给你布置工作。”叶总说,“你就在那坐着。”

  苏沐秋看了一眼那个小沙发和茶几:“连……工作的时候也要在那吗?”

  “对。”叶总说,“还有,任何时候,不管你在做什么,我去哪里你都得跟着,不许离开我的视线范围。”

  “……连上厕所也要吗?”

  “上厕所不用。”

  “哦……”

评论(10)
热度(1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