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加粗的叶吹,炒鸡痴汉叶神,叶神苏破天际帅裂苍穹,叶攻不足自给自足,不写不看叶受文。
与逆家有不共戴天之仇,最恨踩我叶神捧其他人,对刘皓深恶痛绝,我男神是攻!攻!!攻!!!

【叶乐】生日会

以下梗完全来自妖都Only的叶神生日会,略有修改。

叶神生日快乐!我也要陪你过一辈子的生日!!

————————————————————


  这是一个惊喜。

  叶修看着节目主持人在全场的尖叫声中,从后台推出一个餐车,上面放着的巨大蛋糕上写着“To叶修,祝你生日快乐”的字样。

  他忍不住笑着问:“今天几号啊?是我生日吗?我真的不记得了,你们不是要整我吧?”

  主持人拿着话筒对台下喊:“大家告诉叶神,今天是几月几号!”

  台下全场整齐地大喊道:“5月29!!!”

  主持人又喊:“5月29是谁的生日?!”

  全场回应:“叶修!!!”

  “谢谢,谢谢大家。”叶修不住向台下致谢。

  “叶神惊喜吗?”主持人问。

  “惊喜惊喜,真的意外了。”叶修笑道,“事先给我的通告里完全没有提到这个环节,你们有心了,谢谢。”

  “那,我们节目还准备给台下的观众一个小小的福利。”主持人说,“我们准备现场抽八位观众上来,和叶神一起为全场分蛋糕!”

  一瞬间台下的声浪爆炸,全场的观众都激动得仿佛已经被抽中了。

  “大家稍安勿躁稍安勿躁。”主持人说,“请大家注意大屏幕,我们后台马上就会在大屏幕开始滚动座位号,由我们的叶神来喊停,抽取八个座位号,请被抽中的观众依次上台。”

  每个被抽中的人都激动地跳起来冲上舞台。直到叶修抽到最后一位时,却没有人有反应。大家疑惑地面面相觑,摄影师把机位定格在那个座位上,大家才发现那个位置是空的。

  “看来是有什么事提前退场了。”主持人忍不住连连叹惋,“真是太可惜了啊,这位观众事后如果在电视上看到节目,恐怕会万分懊恼吧。”

  “那么我们还得再抽一位观众了。”主持人道,“麻烦叶神。”

  大屏幕再一次滚动起来,观众都死死地盯着屏幕,等着这最后一次的机会。当叶修喊下“停”的时候,立刻有人爆出一声尖叫。

  这个能让全场都听到的音量着实有点吓人了,可见这个人有多激动。摄影师把镜头移过去的时候,只来得及捕捉一个蹦起来朝舞台飞奔而去的背影。

  “哇!”最后一位观众冲上台的时候,主持人也不免惊讶一下了,“这位观众武装得相当到位啊。”

  来人立刻把脸上的口罩帽子墨镜一口气全摘了,这下全场所有人都倒吸了一口冷气。

  这人竟然是张佳乐!

  “你怎么会在这里?”叶修哭笑不得地问。

  张佳乐伸手抢过叶修的话筒,笑道:“我早收到内幕了,这个节目最后会给你搞个生日会,我当然要来!”

  “哈哈哈,大明星张佳乐也是叶神迷弟的事,在圈内也不是个秘密了。”主持人说,“这次亲眼所见,果然是很疯狂啊。”

  “你攒了这么多年的运气值,是不是全用在这次了?”叶修又把话筒拿回来问他。

  “去你的。”张佳乐一巴掌拍在叶修的背上。

  “好了,现在八位观众都抽上来了,我们可以开始给叶神过生日啦!”主持人道,“后台麻烦关个灯放个音乐!”

  舞台上的大灯立刻全部熄掉了,台上台下都只有几盏小灯如星点一般亮着,蛋糕上蜡烛的烛光显得更为明亮。音乐一响,大家都跟着为叶修唱起了生日歌。

  台上只有两个话筒,一支在叶修手里,他正浅笑着听大家齐唱给他的祝福。而另一支在主持人手里,他把话筒递到台上那八位观众的中间,音响放出了他们八人合唱的歌声。

  祝你生日快乐。

  简单的旋律,毫无修饰的普普通通的歌声,明明没有做什么气氛的烘托,但真情实感的流露却莫名地令人感动。

  最后一句唱完,张佳乐忽然一把抢过话筒,大喊一声:“叶神我爱你!!”

  在这位头号粉丝的带领下,全场的观众都尖叫了起来,杂乱无章地向站在舞台中央的男人呼喊各自心中对他的爱意和祝福。

  “谢谢大家。”叶修笑着回应道。

  “接下来是许愿时间。”主持人又回到了叶修的身边,“叶神闭眼许三个愿望,就可以把蜡烛吹灭了!”

  叶修配合的双手合十闭上眼,摄像机悄悄推近去拍他的特写。叶修睁眼时正对着镜头,便对镜头眨眨眼笑了,弯腰把蜡烛一口气全吹灭。

  台下的观众又是一片躁动。

  灯光重新打开,主持人把切蛋糕的小刀递给叶修,后者有些苦恼地说:“我不是很会切,没怎么做过这种事啊。”

  说是这么说,他还是认认真真地弯腰切蛋糕。张佳乐在他后头偷偷凑上来看,一时也被自己爱豆切得惨不忍睹的蛋糕给震慑到了,无语地往后退了回去。

  叶修听到背后的脚步声就知道张佳乐搞的小动作,他笑眯眯地切着蛋糕说:“把这块最大的给张佳乐。”

  那块明明是切得最丑的!

  但是张佳乐听到这句话还是忍不住开心了,他凑上来抢叶修的刀:“算了算了,我都看不下去了,让我来切吧。”

  叶修从善如流地放了手,张佳乐就站在他边上开始专注地切蛋糕。他切的比叶修好多了,把切蛋糕当做一件大事一样认认真真,那模样看起来格外讨人喜欢。

  因为切蛋糕的任务交给了张佳乐,叶修便和其他几位观众以及主持人担起了分发蛋糕的任务。台下接到叶修亲手递过来的蛋糕的观众,大概已经幸福得要死掉了。

  分发蛋糕的任务完成后,几个人又回到了台上。餐车上还留着给他们一人一块的蛋糕,不过当然不是现在吃。

  “在下台之前,我们还想几位上台的观众说说,有没有什么想对叶修说的话?”主持人说完,把话筒递给了第一位幸运观众。

  张佳乐是最后一个拿到话筒的,他没有面对着叶修,却是朝着观众说:“今天,是我陪叶修过的第三个生日了。我希望,我还能陪他过第四个、第五个、第十个、第二十个,陪他过一辈子的生日。”

  “叶修有什么想说的吗?”主持人问道。

  叶修只是笑笑,说:“会的。”

评论(2)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